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無能的政府姑息投機的商人!

◎李商

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7月遭縣長劉政鴻以「機不可失」強勢拆除。不久,屋主張森文憂憤不已、疑似自殺身亡。豈料,房子已被拆近2年了,張森文長子張元豪近日居然還收到苗栗縣政府稅務局房屋稅催繳單。縣議員陳光軒29日晚間痛斥,「張藥房都被拆了,建物都沒了,還要繳房屋稅!苗栗縣政府,是搶錢還是在羞辱?」

大埔張藥房被拆近2年,張家卻連續2年收到房屋稅。(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648億元負債怎麼來?縣長徐耀昌認為過去不當的縣政財務支出;前縣長劉政鴻據《三立新聞台》報導,台水公司雖然連年虧損,但董事長肥缺,肥到前政務官劉政鴻。台水董座月薪16萬3千元,在國營事業當中並不能算特別豐厚,比較關鍵的條件在於,自來水服務遍及全台,若以政治條件來看,能累積不少地方人脈。朱學恆在網路上列舉「十大惡人」之一的劉政鴻,在苗栗縣當政時亂搞胡搞竟然還受到中央的青睞,可見官場的烏煙瘴氣其來已久!

「十大惡人」之一的劉政鴻,在苗栗縣當政時亂搞胡搞竟然還受到中央的青睞,可見官場的烏煙瘴氣其來已久!(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房地炒作資金大挪移,全台鄉下的土地漲幅,遠超過都會區!人口僅7千多人的台東長濱鄉,土地漲幅高居全台前10名。投資客在全台鄉鎮獵地,青翠稻田、絕美海景,都讓價格墊高、再墊高。商業周刊進行全國首度366個鄉鎮市區土地價格大調查。其中,台東縣太平洋沿岸的鄉鎮,土地價量齊揚,名列全台土地漲幅第3、4及7名的卑南、東河、長濱,每坪單價漲幅達75%到154%,交易金額也攀高到2倍至4倍。因政府沒有公平正義的政策,導致民間投機風氣,那裡有錢賺,錢潮就往那裡攢!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在立法院表示,房地合一修正草案只是行政院尚未拍板,財政部目前在立法院並無重大法案要審,房地合一案一旦送到立法院待審,應該不會有來不及的情形。因為政府做事蹣跚,所以有很多該做而未做之事,而立法院又是議事不彰,效率奇差,這都是無能的政府姑息投機的商人!人民夫復何言?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