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敗家部長,你玩夠了嗎?

◎陳臻臻

4月23日看到自由時報斗大的新聞,「許添財打臉張盛和」,很高興終於有立委硬起來,替人民仗義直言了!4月22日立法院第8屆第7會期財政委員會,立委許添財質詢張盛和為了要增加稅收,竟要稅務人員可憑想像創造力,動輒以協商、擴大查稅對象來威脅人民,導致國家大亂啊!他指出:「權位不是這樣搞飛機的!」,真是一語道出很多老百姓的心聲。

一個國家的財政長部長怎能如此囂張?101年張盛和強推「證所稅」上路,他曾形容「證所稅有如登月球般,是人類的一大步,先登陸再說」,卻導致台股市值蒸發2.2兆元,當年證交稅短徵550億元,面對監察院糾正指責「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時,還大言不慚:「無歉可道」;101年立法院審預算時,立委主張刪除一億多元的稅務獎金,張盛和極力反對,宣稱「不足以養廉」,又在立法院備詢時說過去國稅局局長可領獎金百萬;最近亞投行話題沸沸揚揚,張盛和竟自爆「最差是22億變壁紙而已」,根本不在乎這是納稅人民的血汗錢!

101年張盛和強推「證所稅」上路,當年證交稅短徵550億元;101年立法院審預算時,立委主張刪除一億多元的稅務獎金,張盛和極力反對,宣稱「不足以養廉」,一個國家的財政長部長怎能如此囂張?(記者王藝菘攝)

最離譜的是張盛和竟獲選銀行家雜誌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引起全國譁然,因為在這之前,他才剛獲得網友票選為「十大惡人榜首」的殊榮,難怪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酸」他,能夠獲獎是因為「強力推動其他國家不敢推的稅制」,近年來財政部所提出的稅制改革,還是明目張膽的圖利財團與富人,完全看不到人民要的公平正義,例如今年的最低負稅門檻從600萬上修到670萬,結果是月薪5萬的單身上班族,一年只能減稅155元, 可是年所得8百萬富翁卻能現省14萬元,為何張盛和的財政政策都只讓有錢人「有感」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到成大演講時曾表示,人類歷史上沒有一個地方像現在的台灣社會,儘管豐衣足食,年輕人仍不願意成家立業,原因就是與不健全的社會制度有關。(記者方賓照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到成大演講時曾表示,人類歷史上沒有一個地方像現在的台灣社會,儘管豐衣足食,年輕人仍不願意成家立業,原因就是與不健全的社會制度有關。 也難怪楊志良會批評張盛和是敗家部長,根據統計,近五年來台灣全國總資產增加了24兆,但其中17兆免稅落入財團口袋,讓國庫嚴重失血。70%的稅都是薪資階級、辛苦上班的勞工階層在繳,為何台灣稅制如此不公呢?

許添財委員更點名張盛和曾在台北市國稅局局長任內,塗改公文書,粗糙的用立可白塗掉公文書日期。如此知法犯法的官員,卻能扶搖直上掌管國家財政大權?這樣一個偽造文書、隱匿證據、又敗家的財政部長,我們還要忍受多久?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