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價值敗壞的禍首馬英九

◎愚工

馬英九總統提名曾經審理過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引發酬庸的質疑,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表示,日後任何一位總統都可以提名林俊益當大法官,唯獨馬英九不能,因為林俊益曾經經手過馬英九的案子,這會引發不當的連結性,而這種質疑是會對司法威信產生負面影響。劉櫂豪愷切指出,「司法的威信是要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同樣的,司法的威信也是一點一滴被侵蝕掉的,很遺憾,馬英九總統沒有去思考這個問題。」

這幾年來台灣社會價值體系被腐蝕的禍首就是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馬英九是否有「思考過自己的行為正在腐蝕台灣司法威信的問題」,吾人不得而知,但6年多來,其腐蝕台灣的行為卻是前科纍纍。例如他的傾中政策腐蝕台灣主權、人心及軍心。其中「反共」政客們投奔中國,商人湧赴中國尚可理解,但一批又一批的「反共」將領們奔赴中國,大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對軍心的腐蝕尤為嚴重,這種行為完全腐蝕了社會的誠信,腐蝕了社會的價值體系。要問「孰令致之,孰令為之」,禍首就是馬英九。

又如,馬英九利用課綱微調,從教育著手,腐蝕國人對台灣的認識,腐蝕台灣史觀,附和中國史觀,這種手法與香港中小學從2008年開始試行「普教中」等系列的「中港融合」政策,強化香港年輕人對中國的認同,有異曲同工之妙。馬英九腐蝕台灣,無論是刻意為之,還是其「中國思維」的自然流露,還是兼而有之,都值得國人嚴加警惕。

(台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