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330一週年,馬英九變本加厲

◎李中鼎

一年前,50萬人民上街頭,在凱道齊聲吶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我們要退回的是黑箱服貿,要捍衛的是台灣民主,一年後的今天,馬政府依然黑箱、依然不尊重台灣的民主。

甚麼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人民真的知道了嗎?先不論亞投行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是好是壞,這個政府已經完全遮掩人民「知」的權利,一意孤行的9%馬總統在去年的太陽花學運並沒有學到教訓,反而變本加厲,國家未來可以不必經過國會決議,由少數人決定。

馬政府依然黑箱、依然不尊重台灣的民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加入亞投行,疑點重重,為什麼馬英九要在倒數時刻才召開國安會議?難不成是害怕亞投行演變成下個服貿事件,又想來個快刀斬亂馬,殺的人民措手不及嗎?為什麼人民在今天爆發亞投行事件之前,都沒有聽過何謂亞投行?就和服貿協議一樣,在太陽花學運爆發之前,都沒有聽過何謂服貿。

亞投行早在5個月前就開始籌備運作,馬英九有5個月的時間可以向人民宣導、向國會解釋,但他寧願等到最後一天來硬的,也不願意坐下來好好的和人民對談。結果呢?半夜換來學生在凱道抗議,被軍警以優勢警力帶走,躲在軍警後面的的馬總統,似乎忘了當初他是人民選出來的。

躲在軍警後面的的馬總統,似乎忘了當初他是人民選出來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在馬總統積極展開他所謂的國際交流之前,筆者想,馬總統的國內交流,是不及格的。馬英九,你被當了,重修吧!

中華民國,台灣,正在被一個不懂得體恤人民、苦民所苦的暴君以中華台北的名義、以黑箱的方式一點一點的賣掉,而且人民永遠是在最後,才被通知,會不會哪一天,天亮之時,我們的旗幟換成了五星旗,我們才驚覺,我們已經被賣光了。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二年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