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出險招、玩切割的吳育昇

◎謝又新

過去喜歡被貼上挺馬立委的吳育昇,近日卻強調說,「國民黨在不同階段,有不同領袖,不能再用馬系立委看我,馬辭黨主席時,我也是第一個出來講要朱立倫接主席。」吳也在趕潮流,搭上棄馬列車!但,別人是假棄馬,心還在馬營。吳甘脆切!馬英九是真心換絕情!吳的意思是,今後別再說我是馬系立委,叫我朱系立委啦!

其實,吳育昇還真是馬核心班底!如果沒有馬英九當初「識人」提拔他入市府擔任要職,會有今日的吳委員嗎?馬英九確實待吳不薄!任國民黨主席時,還頒發實踐二等獎章給吳育昇,肯定吳育昇在立法院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與執行國民黨黨紀的能力。

吳育昇(見圖)在認識馬之前就有心從政,但並不順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吳育昇在認識馬之前就有心從政,但並不順遂。1994年吳第一次參選北市議員,落選!隔年他回嘉義市家鄉參選立委,但沒得到前總統李登輝認同,李主意蕭萬長參選,當時他轉擔任蕭萬長競選文宣主任,那年蕭打敗蔡公投﹝同榮﹞。又隔年,李總統改組,蕭任行政院長,嘉義立委補選,李又沒提名吳參選,而徵召黃敏惠補選立委,吳育昇二次與立委擦身而過。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位於噴水池附近的廣告看板,旁邊被掛上「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的看板,很吸睛。之後就一路延燒至全國,最後把國民黨打的落花流水,馬主席、江院長下台!其實,最早起啟用這句經典名言的人是吳育昇。早在2004年吳育昇參選立法委員時,就以「支持馬英九 票投吳育昇」為訴求大型看版造勢,成為該屆立法委員最高票當選受益者。

吳育昇最會講人情義理,說來總是口若懸河,得理不饒人。但,最沒資格棄馬而去的,不就是吳育昇?但政治是現實的,吳歷經薇閣事件、財產申報不實、割闌尾事件後,吳已不是當日的吳,形象牌立委不復見,所以只好出險招,玩切割?真能如願嗎?把人民當白痴!朱主習買帳?人民能買帳嗎?朱近日總是被嘲諷是馬英九2.0版?朱很不悅,還給記者衛生眼。既然不喜當馬英九2.0版,首先要學會比馬更會識人吧!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