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幫公務人員加薪,讓勞工心酸!

◎古芳瑜

老百姓薪情苦哈哈,傳到政府耳裡,國民黨立委提議,去年國庫稅收增加1400億,可以幫公務人員加薪3%,帶動民間調薪。筆者聽到此無稽之談,實令人難過!原來我們政務官是如此不才,公務人員在百姓眼裡已經是肥貓,「公職加薪帶動企業調薪」,是說來讓勞工心酸的嗎?

財政部去年國庫稅收增加1400億,與其幫公務人員加薪3%,帶動民間調薪,不如像電力公司回饋人民800元,雖是小數字,可對我們勞工來說是不無小補的作為。而且我們也可以效仿鄰近的國家地區如香港在2013年提高免稅額,支援中產階級;鄰近新加坡在2007年超徵140億稅款,也索性直接退稅給人民。

財政部去年國庫稅收增加1400億,實令人質疑,因為財政部長張盛和剛走馬上任時,以「先求有再求好」的理由讓證所稅倉促上路,造成股市成交量大跌,2.22兆元蒸發,證交稅反而短收550億元。最後,財政部被監察院糾正「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財政部一再推動稅改政策,但看不出人民有任何受益,民間百姓仍是疾苦,還是買不起房,如果財政部有超徵全民納稅的錢,至今都沒回饋百姓了,何況企業?

(上班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