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一把火 燒向國民黨16年腐敗執政

作者表示,馬英九(見圖)政府一貫以ECFA、服貿、貨貿,會使GDP增長多少來迷惑國人,但事實已證明這些都是一派胡言。(記者陳志曲攝)作者表示,馬英九(見圖)政府一貫以ECFA、服貿、貨貿,會使GDP增長多少來迷惑國人,但事實已證明這些都是一派胡言。(記者陳志曲攝)

◎高裕民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輸掉期中選舉後,並沒有自甘做一位跛腳的領導人,不僅強行推出非法移民的相關行政命令,更在今年的國情咨文中,主打中產階級經濟,希望能夠留下重要政治遺產,爭取較佳的歷史定位。

無獨有偶,馬英九總統不甘寂寞,「九合一選舉」潰敗之後,被迫交出國民黨黨主席位子顯然心裡不是很舒坦,怕各黨、政及中央或地方指揮不動,所以在他任期未滿之前,先來個下馬威或殺雞儆猴之效,如最近國軍7位上將換6位,可見「絕對權力能讓人絕對腐敗」!

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最得意和最在意之事就是兩岸關係,沒想到經太陽花學運一攪,公民驚覺到FTA宣稱會增加經濟成長其實是一種迷思,是為資本家量身訂製的歪論。馬政府一貫以ECFA、服貿、貨貿,會使GDP增長多少來迷惑國人,但事實已證明這些都是一派胡言。

而台北市也因為太久沒有政黨輪替,所以柯P上任後一舉清查前朝重大開發案,宣誓打擊弊案的決心,人民已給予掌聲,更證明台北市BOT案其實就是政商勾結五鬼大搬運的高明騙術!2015年1月21日商業週刊內容說:「是的,很多台北市民和全台灣民眾都想問,從大巨蛋到松山菸廠到美河市,為什麼都要搞BOT?」說穿了就是「呷好康到相報。」

國民黨執政了16年的台北市,到底有沒有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節目《前進新台灣》上爆料所說的,「看過台北市80幾個聯開案,只要公有土地占90%以上的,我鐵口直斷,每一件都是弊案!」若是如此,那麼柯P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將讓全體市民有知的權力,這也是改革的開始,筆者樂觀其成!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