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春節戰備演訓 給國軍兄弟一個鼓勵

作者期許國人多看國軍好的一面,給辛苦執勤的同仁們加油打氣。圖為國軍春節戰備巡弋28日進行操演。(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作者期許國人多看國軍好的一面,給辛苦執勤的同仁們加油打氣。圖為國軍春節戰備巡弋28日進行操演。(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暐庭

農曆新年將至,國防部為了讓國人在春節假期能安心過年,舉行一連兩日的戰備演訓,為台海安全提供最有利的保障。首日在陸軍6軍團於湖口營區進行「地空整體反空降」戰備準備,模擬敵軍部隊登陸進犯,我軍在雲豹甲車、雷霆兩千的火力掩護下進行反擊;次日海軍陸戰隊在左營火牛營區實施戰備巡弋操演,透過高雄港反突擊實兵演練等,防止兩岸直航後共軍藉機攻台,展現部隊協同作戰效能與高度機動性,確保國家安全無虞。

藉由過年連假,多數人得以從平日繁忙的工作中抽離出來、稍作休息,好好地和家人朋友們吃個飯、聯絡感情,或規劃旅遊出國充電。但是「國防沒有假期、國安不能鬆懈」,營區中的官兵弟兄們依舊堅守崗位、戮力戰備,默默的替全體國人守護國土安全。

其實國軍就像辛苦的警消人員、清潔隊員一樣,當除夕夜大家在吃年夜飯時,他們選擇犧牲自己和親人團聚的時光,善盡本分、無私地肩負起國家所賦予的任務,為社會提供一股安定的力量,做人民與家園最堅實與穩固的安全後盾。筆者希望大家在批評軍人領取優渥福利、軍隊運作效率不彰時,能想想軍人與警消人員都是24小時待命,無時無刻在守護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秩序。也期許國人多看國軍好的一面,給辛苦執勤的同仁們加油打氣。

(軍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