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驚!中國詐騙集團在台灣搞「假國家」

作者認為,中國搞「假銀行」的詐騙手法,若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搞「假國家」相比,真的是太過小家子氣了。圖為馬英九總統(左)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作者認為,中國搞「假銀行」的詐騙手法,若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搞「假國家」相比,真的是太過小家子氣了。圖為馬英九總統(左)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于則章

一向以偽造假貨欺騙社會大眾聞名全世界的中國,以假亂真的詐欺事件時有所聞,以至於,中國經常出現諸如,「10億人民9億騙,還有1億在訓練,黨和政府當教練」、「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才是真的」之類充滿反諷與黑色幽默的順口溜。

只不過,隨著造假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中國人民對假貨與詐騙的辨識能力也跟著提升,連帶的也造成詐騙集團越來越難以造假詐騙得逞,從而不得不推陳出新的搞出更多新玩意兒,才能夠騙過眼力越來越強的中國社會大眾。於是,在中國南京浦口就出現了一家名為「農村經濟專業合作社」的「高仿真」銀行,除了承諾給存款戶與中國國有銀行一樣的同期利率外,還給存款戶高額的貼息款,以此吸引市民前去存款。據中國媒體報導,警方調查發現,這家公司營業執照上寫的經營範圍是農業信息諮詢,與金融類沒有任何關係,更沒有中國人民銀行頒發的從事金融業務的許可證。這家山寨銀行完全仿造國有商業銀行,櫃台像正規銀行,銀行還有LED顯示螢幕、叫號機等,甚至還有「身著貌似銀行統一制服」的「職員」在櫃台後辦公。讓儲戶看到後確信不疑這是一家正式國有銀行,短短一年內即有近200人受騙,涉及的金額達到2億元。

然而,中國這種搞「假銀行」看似不可思議的高級詐騙術,如果拿來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搞「假國家」相比,可就只是一菜一碟、完全被比下去了。因為,中國國民黨自1949年在「國、共內戰」中潰敗逃到台灣後,長期以來總是宣稱他們的「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統政府,中國共產黨所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匪偽政權」,這樣的謊言在中國國民黨以特務及軍警的槍桿子暴力配合下,曾經讓許多台灣人深信不疑,直到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了第2758號決議,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此後,才徹底揭穿了中國國民黨的謊言,進而動搖了中國國民黨的統治基礎,使得蔣政權不得不喊出「革新保台」、啟用台籍人士出任高官與台灣人分享政治權力的「催台青」政策,從而埋下了之後台灣政治在蔣經國死後走向民主化與本土化的伏筆。

然而很諷刺的是,好不容易在無數的前人付出血淚的代價所爭取來的政治民主化與本土化,使得台灣人可以藉由選票來決定自己的前途時,台灣人卻是為了謀求不切實際的經濟發展,而在2008年與2012年連續兩次將票投給了與中國隔海高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馬英九政權,在近7年的「完全執政」、完全傾中後,台灣的經濟不但沒有如馬英九所承諾的實現「六三三」的高度發展,反倒是比起總是被中國國民黨批評為「鎖國」的民進黨執政8年還不如。而留給台灣人的,則是高達新台幣5兆餘元的國債及17兆餘元的隱藏性負債,以及大量的資金流向中國,使得台灣的國營銀銀行對中國最終風險餘額高達510.1億美元,季增122億美元,不僅首次突破500億美元大關、創下新高紀錄,也使中國首次超越盧森堡,成為台灣最大債務國,形同讓中國得以更進一步支配台灣的經濟。

就此來看,中國搞「假銀行」的詐騙手法,若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搞「假國家」相比,真的是太過小家子氣了,更是「竊鉤者誅,竊國者侯」這一句中國古話的最佳寫照!只要台灣有廣大貪心又愚昧的群眾存在,像是中國國民黨這樣的詐騙集團,在台灣就永遠有繼續行騙的活躍生存空間。

(作者為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