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魏應充交保 人神共憤

作者認為,魏應充深夜1億元交保,從容步出地院,這樣的姿態讓人捶胸頓足。(記者湯世名翻攝)作者認為,魏應充深夜1億元交保,從容步出地院,這樣的姿態讓人捶胸頓足。(記者湯世名翻攝)

◎陳清偉

頂新魏應充因飼料油案件,遭羈押在彰化看守所。28日凌晨1時,彰化地院裁定以1億元交保。魏家5分鐘內就將1億元送交彰化地院,魏應充在深夜2點半步出地院。

深夜1億元交保,真是財大氣粗的財閥,5分鐘內就能讓魏應充昂首闊步走出地院,真令人折服其財力!一大早起床看到這則新聞,一時之間愣住了,再想到這期間來,這群人種種惡行,不禁怒火中燒,真是破壞了我一天的好心情!

他們口口聲聲說是殷實商人,但在他們身上看到的卻是長期毒害消費者!這是值得深思問題,頂新魏家曾是台灣首富,不時的以食品是「良心」事業,是老實人做的行業自居,但其暗地裡卻是盡做傷天害理、禍延子孫的事,聽來實在格外諷刺!

用「黑心無良」仍不足以形容這群人的惡毒!看看這些人言行,再來對照社會眾多無辜消費者,怎不令人搥胸頓足呢!這群奸商泯滅良心,視法律於無物,真不知他們所為何來?都已是家財萬貫富可敵國了,還如此貪得無厭,真不知怎樣才能滿足其慾念?

但,就算如此,在我看來,這群人仍是一貧如洗的,因為除了錢之外,其他的什麼都沒有了。再說,鳥為食亡、人為財死,終究會有報應的,所謂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又說盜亦有道,這群人真是強盜土匪都不如啊?

而負責把關的政府官員及司法檢調人員,其作為令人不解?查辦過程中處處強調依法辦理,但其結果卻是一再縱容輕放。更甚者,還在為其說項,真叫人憤怒有加!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