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的非賣品

作者認為,柯P已經用雷霆萬鈞之力向禿鷹財團宣告:是非、誠實、公眾利益都是非賣品。(記者方賓照攝)作者認為,柯P已經用雷霆萬鈞之力向禿鷹財團宣告:是非、誠實、公眾利益都是非賣品。(記者方賓照攝)

◎張國財

柯P旋風憑什麼吹襲全台?聽其言,一下子疾言厲色、一下子喃喃認錯;觀其行,這廂戰事初啓、那廂又點燃戰火,這一切看似無厘頭,其實態勢十分明顯,柯P所說所做,無非在捍衛一個理念:有些東西是非賣品!什麼是柯P的非賣品?簡言之,不外乎:

一、是非:對就對、錯就錯,沒有官大就學問大這回事,沒有財大氣粗就等於理直氣壯這回事。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路障,郝龍斌8年任內拆不了,柯P就職當天就開始行動,三兩天內就完成所有拆除作業及四線道變五線道全面通車。在與遠雄會談大巨蛋善後事宜時,柯P可以中途離場,把趙藤雄晾一邊,等到柯P重回會場,8年來對郝龍斌團隊予取予求的遠雄,已與柯P團隊迅速敲定大巨蛋重新議約。對柯P而言,是非還真是非賣品!

二、誠實:柯P當著趙藤雄的面說「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這就是現在的社會觀感」,你可以批評柯P話說得不夠圓融、太不給人情面,但你沒辦法說他不誠實!富邦松菸文創園區,飯店、電影院、台灣大哥大事業都打著文創的招牌,柯P認為是掛羊頭賣狗肉,要好好會診一番,你可以譏諷不修邊幅的柯P不懂得欣賞「文創」,但是,你不得不承認他是誠實的!鴻海的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被名嘴揭發以興建停車場為名,卻反客為主大事商場建築,柯P認為「這個國家不可以被財團控制」、鴻海大登廣告限48小時要台北市府如何如何「太囂張」,你也許對有錢才有話語權無能為力,但對柯P拒絕把誠實出賣給有錢人不能不給予鼓掌喝彩!無良財團要跟講明「每個人最多只能騙我一次」的柯P打交道,誠實不僅是上策,恐怕也是唯一的對策!

三、公眾利益:柯P與遠雄敲定大巨蛋重新議約後,遠雄宣稱「是市府、市民、遠雄三贏的開始」,無異不打自招,先前的大巨蛋,不是單贏,最多也只是財團和貪腐官僚雙贏而已。不客氣講,山也黑箱BOT、海也黑箱BOT,財團大賺不義之財,官僚政客回扣、政治獻金入袋,一般社會大眾除了被消費與剝削,又得到了什麼?柯P擋財團、貪官汙吏的財路,拒絕出賣公眾利益,如果這就是在清算前任的郝龍斌與前前任的馬英九,那真不知道世間還有什麼正義、公理可言?

反奸商不是反商,仇囂張巨富不是仇富,抗惡形惡狀財團不是抗財團。柯P已經用雷霆萬鈞之力向禿鷹財團宣告:是非、誠實、公眾利益都是非賣品!台灣政壇能否走向清明,端看這股柯P效應的威力了!

(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祕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