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黑道、藍道都是敗在婉君?

西門町槍擊案主嫌陳福祥(見圖中)因為上網洩漏行蹤,遭警方逮捕。作者認為,陳和國民黨都可說敗在「婉君」,但事實上陳會遭逮是因為殺人、國民黨選舉慘敗是因為不得民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西門町槍擊案主嫌陳福祥(見圖中)因為上網洩漏行蹤,遭警方逮捕。作者認為,陳和國民黨都可說敗在「婉君」,但事實上陳會遭逮是因為殺人、國民黨選舉慘敗是因為不得民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邱風

西門町槍擊案主嫌陳福祥於24日清晨落網,而使其洩漏行蹤的原因,竟是因為陳福祥過去的獄友多次在他的臉書留言,洩漏陳福祥近況、金錢流向,最後卻因「不會刪留言」而遭警方鎖定,這讓陳福祥氣得要對方「去撞牆」。

根據諸如這樣的新聞報導,陳福祥如果有軍師或智囊要為他檢討為什麼會被逮,要找出導致他落網的原因;那麼他的軍師、智囊檢討的結論可能會認為敗在上網、上臉書、撥打手機等。套句流行用語,是網路、網軍或婉君使他落網、被逮。這結論或許並非不正確,但恐怕也不是很正確。

據報導,陳福祥這段時間,行蹤飄忽不定,期間持續使用手機對外聯絡,以及上網。為了順利找出他的位置,警方出動M化定位車,搜尋陳福祥,再用手機SIM卡識別碼確認他的位置,24日凌晨3點半,員警確認陳福祥結束瀏覽色情網站,開始佈局抓人。

兩相對照下,警方會運用網軍、婉君以及擁有先進科技設備,而陳嫌及其友人未能好好利用網路與善用婉君為他效勞、效命。

無獨有偶,馬政府毛內閣也認為他們九合一戰敗、慘敗,是敗在不了解婉君,未能驅使網軍、善用婉君。這麼說來他們都是敗在婉君囉?表面上好像是這樣,其實不然,大大不然。以陳福祥來說,他之所以被逮,主要是因為他殺人、連殺兩人而成為警方志在必得的目標,警方必然會窮盡一切辦法手段將他逮捕歸案。所以他上不上網、用不用手機,他應當都會落網被逮,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罷了。

同樣道理,馬政府之敗非敗在網軍、敗在婉君,而是施政、為政不得民心,引起人民普遍反感、反抗。從北到南到離島普遍反馬政府反江內閣反國民黨,這樣國民黨要贏也難。民進黨雖沒錢、無黨產,但民眾熱情熱烈捐助相挺、投票支持。台北市選民則簞食壺漿以迎柯P,踴躍捐輸、大力幫忙。這才是真正的力量,這才是沛然莫之能禦的王軍、王師、仁義之師。遂使馬政府莫之能敵,望風披靡。

賈誼《過秦論》指出,秦的亡滅過在仁義不施而攻守勢異,這可供馬毛參考。國民黨之敗也類似──仁義不施,為富不仁,獨厚財團,不體恤小民。先賢說,財聚則人散,財散則人聚,不散黨產財產於民,反而「利滾利」用於奪權搶位,荼毒台灣危害人民,此其所以敗。婉君、網軍、網路、手機只是工具或武力武器,仁人志士用之與殘暴叛道背民者用之,結果是截然不同的。沒領悟此理,婉君怎麼樣都幫不上忙,扶不起背民意失民心的政權及其為政者。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