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熟男對「蔻蔻姊」的告白

作者以作為一位蔻蔻迷的熟男立場,期許周玉蔻能繼續揭弊,打擊特權,善盡媒體人監督當權者的立場,給閱聽人帶來更多知的權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作者以作為一位蔻蔻迷的熟男立場,期許周玉蔻能繼續揭弊,打擊特權,善盡媒體人監督當權者的立場,給閱聽人帶來更多知的權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李明德

流暢的論述、清晰的口條、亮麗的外表,雖已進入耳順之年,魅力絲毫未減,真叫熟男們一打開電視,都猛按遙控器尋找她的芳蹤,傾聽她裊裊道來「事證確鑿」的「揭弊打貪」續集。只要貪官汙吏、黑商,碰上「蔻蔻姊」,一被她鎖上將無所遁逃,除了剉咧等外,結局大都是不死即傷!因之,這一年來「蔻蔻」已變成打擊威權、貪腐、終結權貴的代名詞!許多人說,「周玉蔻」是談話性節目收視率的票房保證,綜觀其言行舉止,名實相符,一點也不為過。

翻開蔻蔻的人生歷史,隨便Google一下,輝煌的情史、參政歷程、30餘年的媒體生涯,褒貶都有,洋洋灑灑絕對夠你讀上半天。出身政大新聞系、哈佛碩士等,以她資深媒體人背景,亮麗學歷,當年政大辯論冠軍頭銜,蔻蔻的展露頭角絕非浪得虛名。儘管這位行事風格頗具爭議性的媒體人,然其爆料資訊蒐集之齊全,膽識過人,環視國內政媒無人能出其右,就連層峰、紅頂商人、黑金政客,無不「聞蔻喪膽」。

「蔻蔻姊」將第四權的媒體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因她的敢言、能言、言之有物,從過去的打扁批李,到今天的鬥馬金﹑批權貴,打擊特權不分黨派,舉發貪腐不分藍綠。因蔻蔻媒體人功能的威力展現,使人民「知的權利」之能見度屢創歷史新高,蔻蔻儼然已成為台灣正義的先鋒,弱勢的代言人,如果哪天她封麥、停筆,多少萬萬的閱聽人不鬱卒得要死才怪哩!

除了揭弊,打擊特權外,嫉惡如仇,有仇必報是蔻蔻真性情、人格特質的寫照。過去與連戰結下樑子,去年柯連市長大戰,她既非柯的助選人,但全程攻擊連公子火力之猛,使整個選戰高潮迭起,「蔻連」揪結、隔空互槓、互告成為每天街頭巷尾、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綜觀柯P之所以能高票當選首都市長,除了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的挹注、姚立明的精準操盤外,蔻蔻的批連也等於大力揚柯,她絕對是柯P勝選的最重大功臣之一。

「譽知所至謗也隨之」,敢言、能言、言之有物的蔻蔻,年來的揭弊打貪,尤其一個弱女子對上層峰、巨賈、黑商,但她的監督批判火炮之威力,絲毫未減,也絕對不亞於在野的民進黨。對蔻蔻的表現,儘管人民鼓掌喊爽,但隨之而來的官司纏身,也令她分身乏術、身心俱疲,顯得些許無奈。筆者以一個蔻蔻迷的熟男立場,希望檢調們能秉持公正客觀,不要受到政治力的干預,來處理她舉發的弊案,及她成串的官司,期望貪官汙吏們都能被繩之於法,所有告她的案件,都能秉公處理。也期許蔻蔻能繼續揭弊,打擊特權,善盡媒體人監督當權者的立場,給閱聽人帶來更多知的權力。

(國際行銷專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