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永遠的江蕙 忘不了的台灣印記

江蕙退出歌壇,象徵著台語歌壇的一個歷史結束了,那個陪著我們一起走過大半個世紀的歌聲,即將跟我們告別,台灣人重情重義重離別,江蕙用她的青春歲月唱歌溫暖我們的心,我們也將以最熱烈的掌聲獻上我們的祝福,跟江蕙告別。

胡如虹

江蕙2015演唱會記者會中宣布演唱會後將退出歌壇。(記者潘少棠攝)

全台都在瘋江蕙演唱會 歌迷搶票搶破頭!

有人露宿街頭,徹夜排隊買票;有人請假守在電腦前上網買票;有人透過各種關係想要搶到票;網路上的黃牛票已叫價到一張票7萬5千元,看江蕙演唱會已成為今年最IN的流行。

江蕙封麥消息傳出,也造成此次演唱會的搶票風潮,圖為寬宏公司外排隊人潮。(記者王文麟攝)

很多人都在問江蕙為什麼會這麼紅呢?

其實這答案就在你我心裡,因為江蕙溫暖的歌聲,陪伴著台灣人經過了大半個世紀,撫慰了大家的心!因為江蕙的奮鬥人生就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一步一腳印,靠自己赤手空拳奮鬥出一片天!因為江蕙的親和力和強烈的同理心,就是台灣人的性格特質,從她身上看到了我們的影子,透過她的歌聲,讓我們回味了生命歷程中的酸甜苦辣,萬般滋味在心頭。

江蕙是台灣歌壇獨一無二的傳奇。

她的唱歌生涯歷經了後日據時代、國民黨戒嚴、台灣經濟起飛、金融風暴、網路E世代多個時期,她的歌聲一直貼近時代背景,她唱過日本翻譯歌「黃昏的故鄉」;秀場時期的傳統台語歌「不想伊」、「惜別的海岸」;台灣股票上萬點,燈紅酒綠的「酒後的心聲」、「傷心酒店」;金融風暴後,回歸家庭價值的「家後」;還有面對地震、洪災、藍綠大對決的社會傷痛,她的「把你攬牢牢」,都唱進了台灣人的心底,她的音樂曲風一直隨著時代脈動在轉變。

很多人以為江蕙的歌迷都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其實這幾年江蕙的台語歌早已打入年輕世代,很多老歌迷不愛她唱的「遠走高飛」,但大學生卻愛聽她的新台語歌,她的歌迷年齡層深入各階層,所以年輕歌迷買不到票,看不成演唱會,會在網路上激動討論,砲轟連連。

一個10歲就開始在那卡西走唱,沒有耀眼學歷的台語歌手,靠著天賦和努力自修,竟然成為流行歌壇無與倫比的天后,已經是一個傳奇;當她在金曲獎四連霸最風光的時刻,宣告不再參加角逐歌后獎項,當她好不容易站上歌唱生涯的巔峰,竟然選擇在歌唱事業如日中天時,宣布退出歌壇、美麗轉身,展現難能可貴的捨得智慧,更是一個傳奇。

江蕙退出歌壇,象徵著台語歌壇的一個歷史結束了,那個陪著我們一起走過大半個世紀的歌聲,即將跟我們告別,台灣人重情重義重離別,江蕙用她的青春歲月唱歌溫暖我們的心,我們也將以最熱烈的掌聲獻上我們的祝福,跟江蕙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