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勿讓陳為廷的八卦模糊焦點

作者認為,政治人物在生活上的錯誤,或許應該被大眾撻伐,但我們真正該去關心的,是他們在工作上是否有達成他們所承諾的或是做到他們應當去做的。(記者朱沛雄攝)作者認為,政治人物在生活上的錯誤,或許應該被大眾撻伐,但我們真正該去關心的,是他們在工作上是否有達成他們所承諾的或是做到他們應當去做的。(記者朱沛雄攝)

◎田宇涵

媒體近年來報導的東西越來越偏八卦性,媒體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就是監督政府施政,但仔細翻閱報章雜誌,卻會發現上面的多半是政治人物的八卦,一名政治人物在私生活上的細節往往比在工作上的疏失來受民眾矚目。

最近太陽花女神援助交際和陳為廷襲胸的新聞在各大報紙上鬧的沸沸揚揚,大家不斷的在爭論和探討的事情的真實性,但無論他們是否真的做出這些讓社會大眾無法苟同的事情,他們對學運是不留餘力的。而學運背後真實的意義現今還有多少民眾記得?大家所記得的,是他們做錯了事情,並不如大家心目中定義的偉大;是他們誤入歧途,並沒資格出來領導大家。但是,他們自己的行為並不影響他們想倡導的事情。

政治人物在生活上的錯誤,或許應該被大眾撻伐,但我們真正該去關心的,是他們在工作上是否有達成他們所承諾的或是做到他們應當去做的。媒體對於各類新聞的比重,應當多加規劃,而不是一味地去報導沒營養的八卦,模糊了真正的焦點,也剝奪了民眾知道重要消息的權利。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