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苗博雅有這麼恐怖嗎?

輔大校方認為,學生去聽苗博雅的演講,有可能會變成同志,所以建議學生社團不要辦這麼激烈的活動。(圖片擷取自網路)輔大校方認為,學生去聽苗博雅的演講,有可能會變成同志,所以建議學生社團不要辦這麼激烈的活動。(圖片擷取自網路)

◎姜冠宇

輔大有一場苗博雅主持的出櫃講座,我原本是要去,但是由於時間衝突所以無法到,後來看到報導此講座的海報被校方撕除,而理由竟是「怕學生聽完變同志」,除了感到啼笑皆非,本人對於保守主義的粗糙作法有一些心得。

本人過去曾被朋友帶去某教會的演講,見識過教會牧師拉攏年輕人,播放詆毀同志運動的影片,用投影片批評「青春水漾」性教育作品,並且將一些信教的同志與異性配對公然證婚,以此種方式向同志運動及性多元訴求公然宣戰。在這活動結束後,我心裡一直有個不舒服的感覺,彷彿看見了這世界的歪斜。在全球權威精神科診斷手冊已去除同性戀診斷掀起同志去病化的時代,我難以想像還有這麼偏激的保守勢力存在。

好萊塢有部經典舊片「暴君焚城錄」,昏庸無道的羅馬尼祿皇帝焚燒羅馬城,並將罪惡栽贓於基督徒,面對成群的獅子及火刑,基督徒堅持對神的歌頌而終究影響羅馬人民反抗尼祿皇帝。

以愛或恐懼為名,行迫害之實,在人類建立文明的過程中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傷害了多少族群,也更因此,面對主流無知的指控,少數族群的存在與覺醒才彌足珍貴。任何的迫害都會加深他們的堅持。時代的流動不斷再追求人心的自由,很多事情可以重新被討論,包含幸福亦可以重新被定義,時代演進至今,同一個信仰與觀念也會從開創轉為保守的角色,如果保守人士永遠記得當初這個開創的精神,至少就不要再扮演尼祿皇帝的角色,找藉口迫害與我們不一樣的人,或是我們認知不足的族群,為歷史留下悲傷。

下次再看到苗博雅的海報,有什麼害怕的,冷靜等會後私下和她坐下來喝杯咖啡,好好討論吧。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