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食藥署都在圖利誰?

作者認為,食藥署正事不做,遇到毒澱粉塑化劑假油毒油就包庇拖延,對米粉炊粉、奶粉開罐價、麥當勞兒童餐、人民帶幾瓶維他命卻非常有興趣,實在可以裁撤。(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作者認為,食藥署正事不做,遇到毒澱粉塑化劑假油毒油就包庇拖延,對米粉炊粉、奶粉開罐價、麥當勞兒童餐、人民帶幾瓶維他命卻非常有興趣,實在可以裁撤。(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劉瑩

台灣人愛去日本,除了有美景跟美食,另一個吸引人的是琳瑯滿目的藥妝店。個人去過日本好幾次,還沒有一次不去報到的。但是,明明不是國稅局單位的食藥署,卻宣布從明年7月起要嚴管日本攜回的藥物。如果說,這是針對處方藥管制,也就罷了;可是連常用的維他命、合力他命錠、甚至蚊子水,食藥署都要管。

食藥署試圖混淆處方藥跟一般指示藥的差別,恐嚇民眾,還說目前包括輸入藥的各級藥品共有2萬多種,在國內買就好了。可是,請問食藥署,台灣人愛帶回家的日本藥,無論是合力他命、正露丸、小護士軟膏,的確,台灣都買的到;只是,日幣從90幾貶到120幾了,請問國內降價多少?人民藉由旅遊之便,一次買足全家一年份的維他命,抵制降價牛步的廠商,有很過分嗎?食藥署假藉很薄弱的專業理由硬要國人買貴很多的合力他命錠、蚊子水,除了圖利財團廠商跟藥局外,找不到其他解釋。

回憶7月份,在餿油風暴爆發前,這個署在忙什麼?不是在稽查各地油品,是忙著在米粉、炊粉上大作文章,雖然他們同時容許鳳梨酥零鳳梨。食藥署正事不做,遇到毒澱粉塑化劑假油毒油就包庇拖延,對米粉炊粉、奶粉開罐價、麥當勞兒童餐、人民帶幾瓶維他命卻非常有興趣。這個署浪費一堆預算,實在可以裁撤留下食品署,藥事改併入其他醫事人員的醫事司好了。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