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國民黨大吃敗仗 馬英九料成跛腳鴨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相繼承認敗選,國民黨黨主席、總統馬英九被認為需承擔重大責任。(記者王敏為攝)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相繼承認敗選,國民黨黨主席、總統馬英九被認為需承擔重大責任。(記者王敏為攝)

自由時報副總鄒景雯:很多人在詢問馬英九今晚是否被逼宮?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逼宮不見得是在今天晚上,可能不是這種形式,但也不能確保這種形式不會發生,但現在已經有風聲比如說羅淑蕾已經有動作,我相信逼宮一定會發生,只是不一定是群眾包圍。

自由時報副總鄒景雯:藍委已經開第一槍,要馬英九辭黨主席,大家怎麼看?!

作家平路:接下來馬英九的跛鴨期會更明顯,不論他是否辭黨主席、如果辭了誰繼任,國民黨大概都不會更好。

這次選舉的重大意義是時代的轉變,國民黨用舊的招式、舊的組織結構打選戰,顯然不符合未來所有人的期望,

不論馬英九辭不辭黨主席,這都是國民黨茶壺裡的風暴,可以看到國民黨目前是走向他不可能修正的「敗像路」。重要的是,民進黨能否站在時勢的風頂上?

這次選舉可以看到,未來不會屬於目前結構之下的國民黨,而馬英九是否辭職,看起來很重要,但其實沒那麼重要。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馬英九很聰明,很早就把內規修掉,可是我覺得再怎麼修也沒用,這次到最後,最好看的是馬英九會不會下台的拉鋸戰,這過程會有很多人丟內幕,尤其是馬英九用人的東西,用金溥聰的過程。

有人說金溥聰可能會是下任的行政院長,馬英九如果膽敢做這種事,就看台灣人會怎麼對付他,因為他違背民意到已經天怒人怨的地步,才會有這種選舉結果。

我剛就講,馬英九如果要開記者會,就要去新北市,那邊應該是唯一是藍地的地方,或是去金溥聰泡湯的地方,因為地方很小,沒人擠得進去,而且要先把衣服脫掉,比較安全,不會有人帶武器。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對於羅淑蕾說請馬英九請辭黨主席,我覺得那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政黨有其機制,大家尊重就好。但他們內部又有一個總統兼當然黨主席的規定,那他們應該要好好自己處理。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選後馬英九他們應該會去新北市開記者會,不要在台北市開記者會。(笑)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我現在很怕大家跑去凱道,那是我的路權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