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只會握手的陳以真

到目前為止,嘉義市民對陳以真的瞭解是:很努力握手,親和力很高,但這些都和當市長的能力無關。不禁讓人思考,我們可以投票給一個只會握手的市長候選人嗎?(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到目前為止,嘉義市民對陳以真的瞭解是:很努力握手,親和力很高,但這些都和當市長的能力無關。不禁讓人思考,我們可以投票給一個只會握手的市長候選人嗎?(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田年豐

選舉勝敗由得票率決定,但執政卻脫離不了能力,所以我們不禁質疑,陳以真有能力當嘉義市長嗎?

陳以真的行政能力,可以從她當青輔會主委一窺。從網路上看,她在被立委質詢時,不僅講不清楚青年政策,甚至連替青年人爭取利益,要求教育部干預大學院校調升學雜費,她都不敢講。教育是年輕人翻身,擺脫22K最好的方式之一。身為捍衛青年人利益最重要的行政主管,竟然不敢仗義執言。她的行政能力與膽識,可見一斑。

這且不說,她的對手涂醒哲邀約進行政策辯論,陳以真也不去,這又是一奇。我們不知道陳以真為何冷處理涂醒哲的辯論邀請?但我們真的需要知道陳以真有沒有能力主持4年的嘉義市政?那可是關係到幾百億的預算,與嘉義市27萬住民的4年光陰,市長候選人可以這樣沒膽識到讓天下皆知嗎?

另外,可以從陳以真對「票投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這廣告的態度來理解她。她是馬英九一路提拔、從立委選舉、青輔會主委到國民黨的嘉義市市長候選人,但陳以真卻對這廣告多所干擾。馬英九本尊都親自下來輔選,而且還是到國民黨大本營、眷村區的經國新城,陳以真竟然也不敢去,造成「馬輔選陳以真缺席」的尷尬場面。我們不好說陳以真無情無義,但至少她沒有膽識。

總之,到目前為止,嘉義市民對陳以真的瞭解是:很努力握手,親和力很高,但這些都和當市長的能力無關。不禁讓人思考,我們可以投票給一個只會握手的市長候選人嗎?

(自由撰稿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