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別讓依珊再為台北市哭泣

連勝文、蔡依珊的人生,原本可以輕輕鬆鬆,王子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捲入這場新世紀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的劃時代選戰,正是連勝文滿腹委曲、蔡依珊傷心落淚的一切起始。請別讓依珊再為台北市流淚。祝願連勝文、蔡依珊回歸平靜的家庭生活,一生幸福美滿,一如蔡依珊畢生所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連勝文、蔡依珊的人生,原本可以輕輕鬆鬆,王子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捲入這場新世紀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的劃時代選戰,正是連勝文滿腹委曲、蔡依珊傷心落淚的一切起始。請別讓依珊再為台北市流淚。祝願連勝文、蔡依珊回歸平靜的家庭生活,一生幸福美滿,一如蔡依珊畢生所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陸之駿

台北市長選舉選到今天,對全體台北市民來說,已經變成兩個簡單的選擇題:一邊,是柯P和台北全體市民,不分藍綠,不分族群,不分老少,共同開創一個台北和台灣的新時代;另一邊,是老舊的國民黨團結起來,全力維護一個大富大貴的百年世家。

黃金週末那一夜,連家兩代4人悲情落淚,其中,哭得最真、也最讓台北市民動容者,毫無疑問,當屬楚楚可憐的蔡依珊。在這場選戰當中,蔡依珊也毫無疑問,對於告急的選情,最是無奈。她肯定為枕邊人的焦慮,緊張萬分,但作為一個生涯規劃無關政治的貴婦人,除了全力投入她所陌生的掃街拜票,她毫無著力點,唯有潸然流淚。面對國民黨、馬英九政權大江東去,蔡依珊的眼淚,雖然令人十分不捨和憐惜,可惜猶如《紅樓夢》裡,林黛玉的傷心淚盡,無力挽回賈府走向沒落。

蔡依珊或許就如陳佩琪,作為政治素人的配偶,她們的人生,原本絲毫沒有配偶從政、參選的任何心理準備。她們根本談不上悔教夫婿覓封侯;雖然,一對是夫妻胼手胝足的雙薪家庭,一對是令大多數人羨煞的神仙眷侶,共通之處,就是兩個家庭一樣單純汲汲追求小確幸。蔡依珊在接受電視專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片段,當屬她一邊做菜,一邊說起平常生活中,連勝文陪伴她煮菜做飯的恩愛甜蜜,以及心念一轉,眼神中對眼下的落寞與情不自禁的眼淚。

連勝文的這場選舉,原不可能也不應該打得如此被動、低靡。何以至此?除了客觀形勢,當然連勝文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應變能力,顯然有所欠缺。

在短短半年、交鋒不算挺激烈的選戰中,連勝文的不足,就已讓他忙亂得手足無措,讓蔡依珊頻頻流淚;假使連勝文僥倖奇蹟般當選台北市長,恐怕以他的能耐,面對市政千頭萬緒,以及市議會經年累月的猛烈炮火,更要焦頭爛額,也更讓他的枕邊人焦慮、委曲、鎮日經年以淚洗面。

連勝文、蔡依珊的人生,原本可以輕輕鬆鬆,王子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捲入這場新世紀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的劃時代選戰,正是連勝文滿腹委曲、蔡依珊傷心落淚的一切起始。請別讓依珊再為台北市流淚。祝願連勝文、蔡依珊回歸平靜的家庭生活,一生幸福美滿,一如蔡依珊畢生所願。

(政論家)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