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是誰殺死那些小兒童?

一直以來,台灣人權的推動常常獨缺兒童的權利,雖然「年底九合一選舉」熱鬧滾滾,然而因為兒童沒有投票權,所以兒童人權長期被各種政治考量所忽略,也一直被其他福利議題所淹沒,據統計,有3成候選人沒有兒少政見。(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一直以來,台灣人權的推動常常獨缺兒童的權利,雖然「年底九合一選舉」熱鬧滾滾,然而因為兒童沒有投票權,所以兒童人權長期被各種政治考量所忽略,也一直被其他福利議題所淹沒,據統計,有3成候選人沒有兒少政見。(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甄艾旻

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是世界對所有孩子許下承諾的重要日子,期待讓孩子平安長大、不被歧視、健康發展、政策參與。然而諷刺的是,卻有新聞報導「狠父沒錢養家,殺害親生女兒恩恩並埋屍」,另有「桃園托嬰中心保母失控毆2月大嬰孩」,種種虐童事件層出不窮。

一直以來,台灣人權的推動常常獨缺兒童的權利,雖然「年底九合一選舉」熱鬧滾滾,然而因為兒童沒有投票權,所以兒童人權長期被各種政治考量所忽略,也一直被其他福利議題所淹沒,據統計,有3成候選人沒有兒少政見。

「是你們殺死我女兒的!」恩恩的生母強烈控訴官僚殺人,多年來戶政、警察、社福、教育等4層關卡漠不關心,以「無監護權」為由,不願協尋,1年半前透過媒體報導,只獲得「等」、「偵查不公開」的回應,如此漠視兒童人權的態度,導致「恩恩早已遇害」,怎能不心碎啊?

馬英九說,「侵害人權大都來自政府」,在2009年完成兩項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簽署後,也允諾政府將全面檢視現有法令是否和兩項公約有所牴觸,然而時至今日,官僚不曾重視過兩公約,讓人民覺得馬英九真的「騙很大,根本攏係假」。

目前台灣生育率已是全球最低!因為不健全的教養環境,導致年輕人不敢生,少子化問題將使台灣落入「又少又老又窮」。建議政府以積極的態度與作為將國際人權兩公約國內法化,並設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人民(無論老、中、少)的基本人權才能真正獲得保障。

(行政客服)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