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讓台灣價值成為選舉祭品

◎劉威良

一場選舉選下來,台灣好幾樣社會的核心價值,都成了祭品。連戰罵台灣人是皇民,不僅失言,更顯示國民黨是徹底的忘恩負義。台灣在1895年被滿清割讓給日本之後,不能選擇性地成了日本殖民地。當年的清國對台灣無情在先,使得台灣先民為了抵抗日軍而犧牲數十萬台灣先人的寶貴生命。

抗日無望後,台灣人民只能繼續謙卑生活過日子,50多年後 ,1949年國民黨在中國整個輸掉中國江山後,幾百萬軍民匆忙逃到台灣,收穫滿滿地接收了日本所建設的台灣現代設施,讓這個早已名存實亡的流亡政府,因此有了一個立足之地。

60多年過去了,國民黨多年來收刮了民膏民脂茁壯了,不但不知感謝,反而罵台灣這個滋養它成為世界最有錢政黨的人民是皇民,忘恩負義至此,無可原諒。今天其實不是道歉不道歉的問題,而是國民黨人士真的吃人夠夠,過河拆橋。

再看他們拿器官移植的議題來打選戰,更是把醫療倫理專業當成是操作的工具,質疑醫療團隊的良知、打擊醫療人員的士氣,把世界醫療先進的台大說成是黑心醫院,更是讓人覺得國民黨已經走火入魔喪心病狂。不只污辱我們先人,也侮蔑所有台灣辛苦站在第一線醫療與救護的醫療專業人員。

一個為了權力忘恩負義、喪心病狂的政黨,會給台灣什麼樣的社會?台灣人在老實也無可再忍耐。這次選舉,我們要求全部變天,不僅要為下一代投票,更要為台灣醫療專業人員的良知與先民投下核心價值的選票。

(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