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郝柏村父子在害怕

作者認為,台北市由國民黨執政已經16年太久了,民心思變,是到換手為首都城市增添活力的時候了。(記者張嘉明攝)作者認為,台北市由國民黨執政已經16年太久了,民心思變,是到換手為首都城市增添活力的時候了。(記者張嘉明攝)

◎周如東

郝柏村近日批柯P是皇民化之後的言論,意在激起藍綠對決,千方百計要阻止柯P當選,凸顯其內心的極度不安。

2003年底台灣爆發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法務人員劉偉杰監守自盜30億元案,各界譁然,紛紛省思希望引進外商銀行每年強迫員工連休2週,特別是高階主管休假期間,不得接觸業務的內控防弊制度。

外商銀行徹底實施員工每年連休2週的制度,其目的就在防弊杜絕人謀不臧,避免隻手遮天的事件發生;最特別的是,強制規定,只要是每年休假時間達4週以上的主管,每年必須強制連續休假2週;在連休期間,不准踏進辦公室一步,也不能過問相關業務。

民主制度的定期選舉,有具有上述外商銀行的精神。郝龍斌不久就要卸任了,再也不能過問市政了,我們有機會對郝龍斌8年市長任內進行市政檢查;郝市長任內有爭議的案件是否經得起檢驗,特別是眾所周知的雙子星開發案,恐怕是郝伯伯父子最為恐懼的事。

如果是連勝文勝選,同屬國民黨,前任如有弊端,有可能會加以掩護;如果是柯P勝選,就可以讓事實真相,攤在陽光下逐一受檢驗,「是驢是馬遛一遛就知道了」,說不定「順藤摸瓜」,或許能發掘出郝市長前一任的弊端,這可謂是偉大城市的最佳防腐劑,也是民主制度定期選舉的可貴。

台北市由國民黨執政已經16年太久了,民心思變,是到換手為首都城市增添活力的時候了,就讓郝伯伯父子繼續處於深層恐懼之中吧。

(醫學中心醫管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皆歡迎投稿。文長以700字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刪改權,不付稿酬,若不錄用,不另外通知。投稿信箱: 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