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唐湘龍要怎麼超渡台北?

總統馬英九(中)出席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三)站台。(記者陳志曲攝)總統馬英九(中)出席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三)站台。(記者陳志曲攝)

◎謝又新

我在台北市土生土長,只知台北是我的故鄉、成長的地方。但在馬英九當上總統後,台北就被台北之外的人嘲諷成天龍國,已經覺得很無辜了。昨天又被樂當天龍人的唐湘龍說成是權貴城市,還自以為是地渲染說,台北市不能被柯文哲的「超越藍綠」給呼攏過去,否則未來4年就是在超渡台北。

有這麼嚴重嗎?換人換黨當台北市長,台北市就會亡嗎?台北就需要被超渡?唐湘龍的說法和連戰、郝柏村說連勝文若輸,中華民國亡了,有何不同呢?馬總統口中的「妖魔」呼之欲出?唐湘龍的說法就是危言聳聽!這就是恐嚇!唐湘龍何不甘脆叫馬總統恢復戒嚴比較快!恢復官方派任台北市長好了,這樣永遠是國民黨的黨天下、家天下。民主可以這樣倒退嚕嗎?氣勢弱就可以耍嘴皮,恐嚇自己人?

連戰致詞時說,你看我這樣子是什麼權貴呢?也終於為罵柯文哲「混蛋」兩字道歉。但你看連戰這樣子是算對柯P道歉嗎?連戰說,為表達太強烈了一點,引起社會朋友、大家的不安,「感到非常抱歉」。這樣的道歉法,算不算權貴式的道歉法?

同一個場合,馬總統在連勝文造勢場合上致詞到一半時,遭國道收費員與華隆自救會抗議者大喊干擾,馬聽到後立即以麥克風大聲回應,「這是民主的社會,請尊重他人發表意見,要學會尊重別人,繼續實施這種態度,台灣是民主社會,不容許有人干預他人言論自由。」

今夕是何夕啊?馬總統當你一手指責別人時,卻有4隻手指指著你自己,況且這些抗議的人不都是你的子民嗎?他們也是受害者,別忘了,2006年陳水扁總統在國慶典禮上遭藍軍立委嗆,引發綠營反彈,那時是國民黨主席的你曾說,民主社會的元首遭嗆聲,並不算太特殊的事情。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你不是說民調十八趴的陳前總統如有羞恥心就該自動下台!想想你自己現在民調剩幾趴呢?對一個沒有羞恥心的人,人們有需要尊重他嗎?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opinionofliberty@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