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家的道歉呢?

誠如柯文哲所說,有錢不是罪過,問題是怎麼來的?張忠謀也很有錢,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積電;連家很有錢,但是他們有開甚麼公司?莫非這家公司叫「國民黨」?總之,連家與連營人士終於良心發現,原則上值得肯定,但道歉是否慢了點?(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誠如柯文哲所說,有錢不是罪過,問題是怎麼來的?張忠謀也很有錢,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積電;連家很有錢,但是他們有開甚麼公司?莫非這家公司叫「國民黨」?總之,連家與連營人士終於良心發現,原則上值得肯定,但道歉是否慢了點?(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鄧鴻源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妻子連方瑀的恩人說引發爭議,前天曾批評柯文哲不該收紅酒的連營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昨天表示,不管是動刀的人,或在幕後運籌帷幄的人,連勝文與連戰夫婦都很感謝,「包括柯文哲在內」。

連家與連陣營的道歉是否慢了點?當初如果沒有柯文哲幕後指揮調度,你兒子能那麼快出院,甚至好端端競選台北市長嗎?試問,當年蔣介石有與日本人真槍實彈對幹嗎?為何抗戰勝利是他的功勞?連家人對救命恩人不知感恩也罷,還說那些那麼侮辱人家的話,是做人應有的基本道德嗎?獅虎等禽獸對救它們的人都懂得感恩,為何連家人反而做不到?連家人還說柯文哲在撕裂社會族群,挑起族群對立,對嗎?難道你們連家人不是權貴嗎?柯文哲如果在撕裂社會族群,挑起族群對立,又何必找一位深藍的姚立明當助手?到底是誰在撕裂社會族群,挑起族群對立?

柯文哲只因為他的祖父當過督學助理,就被連戰罵「官二代」、「官三代」,甚至被罵是「混蛋」!連戰不罵還好,恐怕罵到自己的祖父連雅堂(連橫)了!因為若論「皇民」,連雅堂恐怕才真難堪!柯家被迫當皇民,是大環境所致;但是連雅堂在日治時代曾經寫詩歌頌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又寫文章讚揚日本在台的鴉片政策,則是主動獻殷諂媚,例如連雅堂當年曾寫詩歌頌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把日本總督歌頌成「除殘伐暴登仁壽」、「尤祈恩澤遍閭閻,保我黎民無災咎」、「善教得民心,善政歌民口」,這不正是典型的皇民化心態嗎?

連營人士還抨擊柯文哲收受病人家屬是「貪汙」,那麼當初連家人不是也曾致贈紅酒給所有急救連勝文的台大醫療團隊嗎?這樣是否也算「賄絡」?為了表示感謝,家屬或病人送一個小禮物給醫生,算是賄絡嗎?如果不是,收的人為何就是貪汙?送的人表示感激,收的人可以不知人情世故,拒絕人家的好意嗎?何況也沒有值多少錢?紅酒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收,應該是所有參與救治的人都有收,可能連護理長也有。連營人士為何總是要在雞蛋裡挑骨頭?為了想選上台北市長,就可以連基本道德都不管了嗎?

連勝文說自己參選的動機是為了「服務」市民,試問,現在有幾人相信?可能為了自己連家在兩岸的龐大政經利益倒是真的,否則誰說服務市民「唯一」的方法就是必須當上台北市長不可?連家最大的「優勢」就是窮得只剩下錢,捐一部分家產給社會上弱勢族群就是最好的服務,也是舉手之勞,何必放在多家基金會生蟲?誰知連某人財產已經那麼多,月退俸有二三十萬以上照領,連18趴利息與年終慰問金等也想要拿?好意思嗎?想一想許多華隆與國道員工,人家辛苦服務那麼多年,到頭來一毛錢退休金也拿不到,這是三民主義所謂的「大同」社會嗎?是誰造成這樣的不公不義社會?還不是國民黨嗎?

誠如柯文哲所說,有錢不是罪過,問題是怎麼來的?張忠謀也很有錢,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積電;連家很有錢,但是他們有開甚麼公司?莫非這家公司叫「國民黨」?總之,連家與連營人士終於良心發現,原則上值得肯定,但道歉是否慢了點?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opinionofliberty@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