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北市辯論賽中的真假公民

三立電視台主辦的柯連辯論,有藍營名嘴挑剔柯文哲以襯衫、夾克現身「不夠尊重台北市民」;其實,西裝、領帶登場的連勝文,與襯衫、夾克現身的柯文哲,都不失其日常習慣和階級本色,有啥好「柯」責的?(資料照,三立電視台)三立電視台主辦的柯連辯論,有藍營名嘴挑剔柯文哲以襯衫、夾克現身「不夠尊重台北市民」;其實,西裝、領帶登場的連勝文,與襯衫、夾克現身的柯文哲,都不失其日常習慣和階級本色,有啥好「柯」責的?(資料照,三立電視台)

◎張國財

三立電視台主辦的柯連辯論,有藍營名嘴挑剔柯文哲以襯衫、夾克現身「不夠尊重台北市民」;其實,西裝、領帶登場的連勝文,與襯衫、夾克現身的柯文哲,都不失其日常習慣和階級本色,有啥好「柯」責的?

真該挑剔的是,6個提問的「公民團體」代表,扮演的不應該是公親的角色嗎?「公民團體」要探問的,應該是候選人對某些公共議題的看法立場、而非在候選人的政治取向上打轉吧?

偏偏連勝文陣營推薦的3個「公民團體」提問代表,對柯的提問是極盡偏頗中傷又先入為主之能事,對連的提問卻又換上另一副嘴臉,已然讓辯論最基本的中立、公平、公正精神蕩然,更讓一般「公民團體」急公好義的形象蒙羞。

不過,由候選人推薦的「公民團體」的言行,正可反映出候選人本人的心態格局。由於某些「公民團體」赤裸裸的交心表態,那個候選人的背後是公正超然、光明磊落,不管藍綠、只問是非,那個候選人的背後是黨同伐異、假公濟私,激化藍綠、不論是非,也就赤裸裸攤在大眾眼前。

在「陽光法案」還遙遙無期的今天,柯文哲將個人長期所得、競選經費收支「公開、透明化」,還承諾當選後,不會加入任何政黨,要求一級主管退岀政黨活動。這種說清楚、講明白,一切攤在陽光下接受大家檢驗的宣示,連勝文為什麼不能也不敢跟進?

(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祕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