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勝文低估選民的智慧

連勝文民調低迷,為拉回基本面,唯有祭出藍綠對決,透過阿扁與柯P劃上等號,但如此真能力挽狂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連勝文民調低迷,為拉回基本面,唯有祭出藍綠對決,透過阿扁與柯P劃上等號,但如此真能力挽狂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黃佳境

連勝文民調低迷,為拉回基本面,唯有祭出藍綠對決,透過阿扁與柯P劃上等號,但如此真能力挽狂瀾?

柯P和阿扁,嚴格說來應是「醫病關係」,和病人的互動、關懷不見得就是認同的代名詞,醫療講求的是「人道」至上,如涉及「政治」的領域,恐怕真要剪不斷、理還亂了,兩者應該沒有混淆的空間。連勝文打出這樣的「指控」,見證這是他最後的一張王牌,如果無法發酵,兩者的差距勢必將更為懸殊!

眼看投票日轉眼即屆,連勝文「權貴」形象一路走來,在市民的眼中已根深蒂固,尤其面對連日來的頂新事件,讓國人深惡痛絕,真正見識到,權貴和特權的確是一體兩面。

對於這樣的夢魘,連勝文揮之不去,不得不力行烏賊戰術,抹黑、造謠,甚至以「五十步笑百步」的迷惘,讓選民陷入兩難,尤其操弄阿扁,更是企圖扳回劣勢唯一的法寶。

6年來,阿扁在藍綠對決中再三被操弄,這樣的態勢其實已逐漸式微,有的只是某些特定的團體,有所為而為堅守的最後一道防線,是信念抑或盲從,各有各的論述,對總體政局影響不大。如有人刻意宣揚、誇大,嚴格說來只是「死馬當作活馬醫」的鬧劇,恐怕低估了選民的智慧。

連勝文該怪罪的是除了自己「權貴」負面的形象外,應該是時不我與,看待目前連陣營荒腔走板的負面造勢活動,即使有中國台商乃至對岸的加持,徒然惹來更大的反感!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