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破解連勝文的話術之第二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廖千瑤

原本筆者以為《破解連勝文的話術》(新聞連結)只要寫一篇就夠了,但是因為連勝文後來又發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謬論,筆者只好再寫一篇。筆者認為,最近連勝文的發言大體上可歸納為以下3類︰

一、製造虛擬恐懼。連勝文認為如果他落選台北市長,「受到衝擊最大的是產業界與金融界」,這是標準的製造虛擬恐懼。大家請想想看,台灣社會的經濟所得分配是如此不公平,地價和房價越炒越高,我們辛苦繳給國家的稅金被這些權貴與財團任意搞五鬼搬運,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產業界與金融界秩序啊?

前陣子爆發的金衛案,再次證明連勝文跟這種扭曲的金錢遊戲有著說不清的關係,我們為何要讓他當選、給他力量去維持這種不正常又不正義的鈔票擂台?讓連勝文落選台北市長,是台灣的產業界與金融界秩序邁向正常的大好起點,每天辛苦工作的台北市民當然會做出正確判斷。

二、熱愛卸責諉過。發表不專業的政見慘遭選民指正後,連推給不知名的某位市民;隊友只要一出包,連說這個人的行為跟他沒有關係;朋友捅出了大蜂窩,連說這些人跟他「絕對不是朋友」。但衡諸事實,連勝文的這些切割都是經不起檢驗的。

因為不專業的政見儘管是不知名的某位市民所提供,也是連勝文經過自己的判斷才選擇說出口的;隊友們不管是違法插旗還是胡亂抹黑對手,這些胡作非為都不是第一次,也不見連勝文努力去停止這些胡來,可見他至少是採默許態度的;更別提連與頂新、金衛之間的關係他一直都說不清、講不明,這要如何服眾?

三、扭曲對方論點。連勝文說他的曾祖父和祖父被批鬥,筆者很不以為然。所謂批鬥,是指仗著我人比你多,拿莫須有或羅織構陷的罪名去打擊政敵,這才叫做批鬥。連的曾祖父和祖父在歷史上的作為班班可考,怎麼能逃避公評?檢討他們的作為,這叫明辨是非,不叫批鬥,怎麼可以把明辨是非扭曲成批鬥?

若連的說法可以成立,我看納粹惡行也不用反省了,日本戰爭罪行也不用檢視了,中國迫害人權也不用討伐了,台灣的轉型正義也不用做了,因為這些在連勝文的眼中,通通叫做「批鬥別人的祖先」。筆者實在很同情連勝文無法選擇自己的家人,但他絕對有自由意志去選擇做對的事。我們不妨看看在國民黨的史觀中,受到大力推崇的鄭成功。為何鄭成功受到推崇?就因為他選擇了一條與父親不同的道路。

其實製造虛擬恐懼、熱愛卸責諉過、扭曲對方論點,不只是連勝文,更是整個國民黨長期以來唬弄台灣人民的慣用伎倆,有智慧的台北市民必然是馬上識破。筆者在此奉勸台北市民發揮出高超的政治智慧,讓良幣驅逐劣幣。這一次的首都市長選舉,筆者相信台北市民將會做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決定,共勉之!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