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羅淑蕾的問題在哪裡?

羅淑蕾除了當立法委員之外,還擔任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羅淑蕾除了當立法委員之外,還擔任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黃秀梨

羅淑蕾除了當立法委員之外,還擔任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一定看過不少的財務報表,柯文哲的MG149帳戶對她來講根本就是小事一樁,結果羅淑蕾卻說不出這個帳戶哪一個地方有問題?哪一筆核銷不符會計原則?她推說沒看過柯的帳戶明細,推說立委沒有調查權,然而柯文哲陣營早已經說了,只要出具連勝文的委託書就可以進行查帳,她卻捨棄這個最直接的方法,選擇按鈴申告,真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另外羅委員可能不清楚,國科會(現為科技部)的研究經費,倘有剩餘,確實大學會回饋70%給主持人(各校作法不同),以為研究用途。至於,外界捐款給大學,若有指定用途,大學可扣掉15%管理費之外,其餘,歸被捐款單位使用。不論如何,皆不可能私用。

羅委員清楚掌握台灣人最討厭政治人物貪污的心理,談錢最容易引起選民憤慨,就猛打錢坑。羅委員這樣窮追猛打,可能會造成一般大眾誤解,因為台大醫院確實比較進步,能做一些別的機構作不到的事;也會讓學界覺得羅委員真的很可惡。也許某些人,自己盡做壞事(例如:當企業門神搞錢),就認為別人也一定和他一樣壞,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退休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