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輕活力的側翼台獨

◎丁南

日前,柯文哲讚揚蔣經國言論引發獨派大反彈,不過,台獨旗幟鮮明的蔡丁貴教授卻很務實地認為,獨派原本就是少數,要有以小搏大的戰略,眼前當務之急,就是要先對付最爛的蘋果。

在此,筆者要向蔡教授報告,原本少數的獨派,現在已經來了一批年輕的側翼軍,而且號角已經在南部響起。往後,更進一步追求法理獨立的運動,不會再是人煙老邁稀少、步履蹣跚之狀,反將呈現出朝氣蓬勃、行動快速的軍容。

以往,街頭獨立運動總給人老氣、過時的感覺。萬般沒想到,就在國共兩黨合力進逼、侵蝕的最後關頭,反讓年輕人抬起頭來,驚覺自己未來的岌岌可危,進而關注台灣的窘境,並了解走出來推動法理獨立以衛主權,才是台灣保命跟永續生存之道。

因此,暫時挽救台灣免於萬劫不復的太陽花學運後續,除了有北部島國前進團體發起公投百萬連署活動,並且正在全國巡迴外,另有南部基進側翼政團的年輕人已經聯合登記參選。基進側翼政團高舉「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及「社會自由化」三面大旗,針對國民黨威權殘餘復辟產生的民主倒退、中國崛起背後下的中華帝國主義對台灣主權的侵奪,以及資本主義全球化對台灣各種社會正義、環境生態與勞動剝削等三項危機,進行反殖、反帝與反剝削的行動。

筆者以為,一旦這群有史明老先生站台背書、有勇有謀、朝氣蓬勃的年輕新興力量-「基進側翼」份子壯大,將其年輕氣息蔓延開來。那麼,在政府近年賣力親中媚共之下,原本奄奄一息的台獨,將可望起死回生,並且變得年輕活力,逐漸成為台灣清新的主流民意。(曾任書記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