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少林寺文化中心?統戰新伎倆?

◎洪昱睿

根據報載及行政院陸委會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國河南省嵩山「少林寺」的「武僧

將來到台灣設立所謂的「少林寺文化中心」,對此,筆者大感憂心及疑慮!

眾所皆知,中國政府在世界上的多個國家設立了一大堆所謂的「孔子學院」,該學院美其名是「推廣漢學」、「弘揚中華文化」,但實際上卻是在偷偷摸摸地搞全面滲透各國社會的行為、進行文化統戰!德國及日本等國家的很多大學校內都設有該學院,已有不少人看清中國政府的險惡目的,對該學院採取了等級不一的「戒慎恐懼」之看法及作法。

而以中國政府所鋪陳的全球統戰策略,以及對我國台灣的企圖與野心來看,少林寺來台的動機及目的非常詭異可疑!針對少林寺來台,筆者至少可以提出幾項疑點:

一、中國是共產主義威權專制無神論的國家,那些所謂的「少林弟子」等等是否是「職業僧侶」,身上極可能帶有從事統戰工作的任務,因此很令人懷疑!那所謂的「少林寺文化中心」是否又正是一個駐台的「統戰機構」?我們能不提高警覺嗎?

二、中國政府對於我國台灣的「統戰策略」,除了鷹派的「文攻武嚇」之外,就是「扮豬吃老虎」、「溫水煮青蛙」,擺明了就是要搞「入島、入戶、入心」,我們豈可大意?

三、我們並不是危言聳聽,中國政府幾十年來就是一心一意想要用各種手段併吞我國台灣,然而我國的馬英九政府及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如果當真願意開放這些可疑的組織,那麼恐怕真的會重演中國歷史上的「吳三桂引清兵入關」了!屆時萬一造成無以復加的後果時,我國人民恐怕會「欲哭無淚」,只能怨嘆「無力可回天」了!

我們並不希望將中國政府的任何行為都視為危險而可怕的統戰,但是直至今日,中國仍然是唯一企圖併吞我國台灣的國家,也是我國在現實中唯一的敵對國家,我們也不是希望搞「鎖國」,但是面對中國這樣一個惡鄰居,絕對不能輕易地讓「門戶洞開」,不僅需要「居安思危」,更要做到「防患未然」才對!

(專業外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