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侵台敵機不可小覷

◎田年豐

中國「運八」電子偵察機,在8月25日單日上下午共4次對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侵門踏戶」,自中國廣東澄海機場飛往南海國際海域折還,同一地點緩慢與長時間穿過我國航空識別區西南緣,每次時間長達10餘分鐘,飛行近200公里之遙。

國軍在當下以無線電廣播驅離外,亦因該機滯空威脅,所以按目前監控攔截接敵的標準作業程序,在上午、下午分別訓命新竹機場499聯隊的高空攔截機幻象戰機與台南443聯隊IDF低空纏鬥輕戰機,升空攔截警戒,並經目視確認為中國「運八」電子偵察機。

但從空軍反應可看出,我國空中軍力薄弱與防空飛彈困窘及主事者的懦弱膽怯等,尚有值得再加強改善。當日空軍疑為籌備漢光30號演習,西部應戰的大部分戰機幾乎已飛往台東花蓮海域演練中,故西部大本營遂成空營,這時候敵機一天4趟次、相隔約150分鐘就來測試看看我國軍倉儲能力與飛彈雷達等妥善率等,推測是為其日後應戰的參考準備。

中國軍機不甩台灣的航空識別區管制規定與不理會防空飛彈及攔截戰機的警示,在近幾年早已為常態,但為何選擇在此海峽兩方掌權者編織假象和平美夢之際,中國還蓄意如此來破壞呢?

筆者認為該事件還有其他含意,主要是在此國際勢力所引發的「張顯耀」案件中,宣誓其對台灣管轄權。就如同上周中國空軍蘇-27戰鬥機,也在南海上對美國的電子偵察機,執行兩機靠近十米內的「Top Gun」桶式翻轉來嚇阻美機的行為,來彰顯其對南海的主權。中國自認我要怎樣與何時進出台灣航空識別區,都是我的國內事務,不需事先通報也無須理會台灣空軍,一再的向國際上展露台灣就是我的禁臠,最後台灣就是我的了。

(自由撰稿人、電台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