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首頁音樂短篇動畫 紀念典範女記者151歲冥誕

Google首頁以音樂短片動畫,紀念美國女記者娜麗布萊。(圖擷取自Google)

Google首頁以音樂短片動畫,紀念美國女記者娜麗布萊。(圖擷取自Google)

2015/05/05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今天(5日)的首頁彩蛋,是紀念堪稱記者典範的美國女記者娜麗布萊(Nellie Bly)151歲冥誕,她不只開啟隱密採訪的先驅,還創下當時最快環遊世界一周的紀錄。

「Google Doodle」繼昨天(4日)以Q版巴哈紀念鋼琴發明人巴爾托洛奧.克里斯多福里360歲冥誕後,今天則以短篇動畫和鄉村輕音樂來紀念美國女記者娜麗布萊的151歲冥誕。

娜麗布萊於1864年生於美國賓州,在她成年後,某天看到當地媒體匹茲堡電訊報的編輯發表女性不該工作的文章時,她因此投書反駁,讓她得到賞識並進入報社工作,之後在她的記者生涯中,娜麗布萊時常深入社會黑暗面,報導許多不為人知的事件,甚至她在任職紐約世界報後,還曾在1887年變裝成精神病患,進入紐約精神病院隱密採訪,將該院精神病患所受到的不人道待遇公諸於世,同時娜麗布萊因為關懷弱勢,加上採訪深入、多次查證的做法,受到當時同業及後世推崇,堪稱新聞界典範。

1889年時,年僅25歲的娜麗布萊自願接受報社指派,效仿《環遊世界80天》著作,以船隻和火車為交通工具,前往歐洲、埃及、新加坡、中國、日本、香港後,返美前往西岸的舊金山再回到紐約的報社,全程24899英里(約40071公里)的路程只花了72天,是當時最快的環繞全球紀錄,事後她還寫了一本《環遊世界72天》,最後娜麗布萊在1922年年初因肺炎去世,享年58歲。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