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余杰/我給朱主席上黨史課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當太陽花學運顯示馬英九施政一敗塗地時,我以為馬英九是國民黨的害群之馬;後來跳出一個喜劇人物洪秀柱,我不得不改變看法,原來還有人比馬英九更糟糕;當我在網上聽完朱立倫的參選演講時,我只好再次改變看法,比洪秀柱更糟的人原來在這裡!國民黨真是一個神奇的黨,國民黨裡面的人物,沒有最壞,只有更壞。

很多人迷信歐美的博士學位,以為朱立倫擁有美國名校的博士學位,至少思維敏捷、頭腦清楚。殊不知,廿世紀以來的西方高等教育,已失去了全人教育和求真求善之願景,在工具理性的支配下,淪為培養謀生技能的場所。我在美國見過不少理工、電腦專業的博士,人文素養幾乎歸零,公民意識無從談起,言語粗俗,腦袋一團漿糊。希特勒重用的宣傳部長戈培爾是哲學博士,更何況朱主席只是會計博士呢?

國民黨臨時全代會,乍一看如同魑魅魍魎、群魔亂舞的《聊齋志異》,再一看卻發現是刀光劍影、爭奪座次的《水滸傳》。朱立倫乾坤挪移,偷梁換柱,大獲全勝,其演講自然雷霆萬鈞,打響了對民進黨的第一砲:「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個長期以群眾抗爭、街頭運動,甚至霸佔主席台,甚至從事各項的衝突來進行所謂抗爭的政黨,成為全面的中央到地方,行政到立法的執政黨,台灣還有制衡嗎?台灣還有民主嗎?」

可惜,朱主席儘管頭戴貨真價實的博士帽,卻跟對岸那個喜歡晒書單的假博士習近平相差無幾,根本缺乏「腹有詩書氣自華」的范兒。朱立倫讀書太少,連本黨的黨史都一無所知,才會說出這段貽笑大方的言論來。他接任黨主席前,黨史館的學者們為何沒有給他惡補幾堂黨史課呢?我雖然不是國民黨的黨史專家,也忍不住要給他上一趟黨史課了。

在洪秀柱的講話中,引用了林覺民《與妻書》中的名句。林覺民為何而死?為武裝暴動而死。朱主席既然看不起「從事街頭抗爭」的民進黨,難道也要蔑視從事武裝暴動的革命先烈嗎?國民黨常常將捍衛民權的公民污衊為「暴民」,他們的老祖宗才是真槍實彈的「暴民」。作為國民黨「高祖」的孫文,是洪門的「紅棍」;作為國民黨「太宗」的蔣介石,是青幫頭子杜月笙的拜把兄弟,師徒二人將洪門青幫佔全了。張大春的《城邦暴力團》雖是小說家言,卻也有關於這段歷史不少幽微的考證,可以彌補正史之不足。

至於說民進黨「霸佔主席台」是破壞民主,那麼以「軍政」和「訓政」為名取消國會近廿年又該當何罪?一九二七年,蔣介石在蘇俄支持下發動內亂,以黨軍北伐,推翻正統的中華民國北京政府,建立沒有國會、沒有三權分立、沒有人權保障的偽中華民國南京政府。直到一九四六年,在跟共軍作戰不利的情勢下,匆匆「行憲」,開國會、搞選舉,企圖收攬人心,卻已為時晚矣。敗退台灣之後,國民黨又實施了世界上最漫長的戒嚴體制,乃至有萬年國代之奇觀。這一切,難道國民黨黨史館中都沒有記載嗎?

共產黨黨魁習近平將共產黨視為中國人民的救星,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國民黨黨魁朱立倫將國民黨視為台灣人民的救星,沒有國民黨就沒有中華民國。他們倒是可以彼此為借鏡、相看兩不厭。偏偏蔡英文一語驚醒夢中人:國家的基石不是政黨而是人民,任何政黨都可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