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余杰/柯文哲切勿學共產黨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柯文哲沒有在中共的統治下生活過,不知道共產黨的厲害。 就連那些老謀深算的國民黨政客,從來都是共產黨的手下敗將;更何況柯文哲這樣一位過於輕敵的政治素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自視甚高的柯文哲以為可以玩轉中共,志得意滿地飛赴上海演出「雙城記」。 結果,他卻被中共玩弄於股掌之間:不僅像被套上馬鞍的馬一般,重複九二共識及「兩岸一家親」的謊言;而且還像小學生一樣,被安排參觀中共一大會址,接受中共偽造的黨史教育。

尤其讓人莫名驚詫的是:柯文哲在被問到參觀中共一大會址的心得時,笑著表示,參觀時想,當年只有十三名黨員,後來居然變成這麼龐大的組織,覺得「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滿厲害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火,更可以鍛造出中共這個冠絕古今、禍害全球的極權主義政黨。

如果柯文哲要向中共這個最初只有十三個「破落戶」、二十多年後卻席捲天下的政黨學習,還不如向希特勒和他的跟班們學習︱︱希特勒和早期的納粹黨徒,當初更是一群誰也看不上眼的流氓無賴、烏合之眾,卻能在更短的幾年時間內,通過民主選舉上台執政,並在數年間就創造出經濟和軍事力量超越英國與法國的奇蹟。

那麼,柯市長為什麼不拜希特勒為師?中共對人類文明的破壞,可以跟納粹媲美。如果跟納粹學習,有違自由和正義的原則;那麼,跟中共學習,為什麼可以當作一句輕鬆的笑話來講呢?

醫師教育犧牲品

柯文哲表示,他對歷史很有興趣。但是,他的一系列言行顯示,他的歷史乃至整個人文素養存在嚴重欠缺。這是台灣醫師教育內在的缺陷,柯文哲是其犧牲品,不可苛責之。但是,柯文哲卻可以積極「自救」,透過閱讀填補知識結構上的漏洞。我想,柯文哲一定沒有讀過自由主義思想家殷海光寫的一本小書《中國共產黨之觀察》。如果他在臨行前讀過這本書,就不至於在共產黨交手的時候,出現「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悲劇情勢了。

所以,我要特別為他推薦這本書。在中國贏得抗戰勝利、共產黨趁勢發難的上世紀四十年代中期,殷海光猛然發現,「中國共產黨問題是攸關中國民族的歷史與生命之存亡絕續的重大問題」,便率先研究此課題。他「驚訝於千千萬萬的人在此欺騙之中而不知欺騙之存在」,「不願漠視這種欺騙所加於國家和人民的災害」,遂埋頭寫出了這本小書。

殷海光首先梳理了共產黨的簡史,概括出共產黨的五大特性,即詭辯性、獨占性、堅執性、國際性和崇尚暴力。他痛斥共產黨說:「這樣一群人,以撒謊為真理,視陰謀為珍寶,以食言自肥為家常便飯,視反覆無常為得計,無國家思想,無民族觀念,無信無義,無父無子。」他得出的結論是:「中國共產黨真是個『絕物』,中國共產黨問題是一個『絕症』。消滅它,或者被它消滅!你不消滅它,它要消滅你,它今天不消滅你,明天要消滅你;明天不消滅你,後天一定要消滅你。」後來的歷史,果然被他不幸而言中。

《中國共產黨之觀察》這本書並未過時,它仍然可以拿來檢視如今的兩岸關係。共產黨從來沒有打算「寬容」台灣的存在,消滅台灣是其長期目標。今天,中共對柯文哲這位民選的台北市長又拉又打,也是為這個目標服務。可惜,柯文哲一不小心踩入了爛泥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