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市政 台南1999大數據搶時效

「OPEN台南1999」App,方便民眾即時通報,加快市府處理成效,案件亦登列在案,相關單位「躲不了 」。(記者洪瑞琴翻攝)

「OPEN台南1999」App,方便民眾即時通報,加快市府處理成效,案件亦登列在案,相關單位「躲不了 」。(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6/12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推動開放政府,「OPEN台南1999」App及OPEN 1999主題網,公開所有派工案件、簡化行政流程,市府派工處理時效從過去的二.九天,降為一.二天,並結合大數據分析違規停車通報案件,供交通改善對策研擬。

研考會與教育局資訊中心協力,利用大數據分析去年四至九月OPEN 1999案件總數,發現民眾通報最多案件是違規停車,比對嚴重違停路段與車位數量、各區里間停車位需求情況關聯性資料,提供給相關局處研議對策。

研考會指出,例如交通局執行「違規零容忍」政策前,參考相關資料,因地制宜增設停車格、停車場,並訂定「台南市民間設置路外公共停車場獎助辦法」等,彙整數據比較,也顯示執行委外拖吊後,有助於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南市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去年也嘗試將開放資料運用在登革熱防疫,結合GOOGLE關鍵字搜尋,公私協力並輔以視覺化地圖分析,找出空地空屋通報關鍵及病例通報等資訊,以利協助防疫成效。

她表示,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利用1999大量陳情數據結合市政分析的政府,希望用智慧治理,做好風險管理,讓政策推動前有大數據分析,降低政策執行的成本和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