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學年度高職特招放榜 錄取率21.38%

2016/06/1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一○五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已經放榜,今年共有十一所公私立高職及高中附設職科參加招生,由於專業群科特招不用採計會考成績,對於學術性向不高,但有技能潛力的學生有吸引力,今年計有二千九百廿二人報名,錄取六百廿五人,錄取率廿一.三八%,將於十三日報到。

新北市「高職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特色是不參採國中會考成績,只採計技藝競賽成績、其他競賽成績及生涯發展規劃書審查得分,並對參與技藝社團或育樂營等活動加分,經書面審查及術科測驗擇優錄取,各校並視情況錄取備取生。

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今年專業群科特色招生吸引不少有興趣學生報名,石門國中余振豪考上淡水商工園藝科,他對園藝很有興趣,而且學校離家較近,很高興可以在技職教育裡尋得一片天。

瑞芳國中陳仲一考上瑞芳高工建築科,他在八年級就參加技藝性社團,九年級參與技藝教育專班,一○四學年度獲得新北市技藝競賽土木建築職群製圖組佳作,父母也支持他往技職教育發展,找到自己生涯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