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和科大特教生畢典 穿白紗像嫁女兒

美和科大特教生畢典像「嫁女兒」。(記者邱芷柔攝)

美和科大特教生畢典像「嫁女兒」。(記者邱芷柔攝)

2016/06/0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學生們身穿白紗、西裝步上紅毯,美和科大特教生的畢業典禮非常不一樣,校方將畢業典禮佈置成婚禮會場,由校內新秘社師生協助畢業生變裝,每位特教生都有專屬的老師陪伴,經過一千六百多天的校園生活,孩子們即將畢業,老師們的心情就像要「嫁女兒」一樣,走上紅毯的那一刻,大家都紅了眼眶!

畢業生陳藝禎說,這是她第一次穿白紗,覺得有「步入人生新階段」的感覺,她因為行動不便,每個新學期除了要適應不同老師、課程,還要面對進出教室的無障礙空間問題,感謝輔導中心的老師協助與陪伴,讓她在課業、生活及心情調適上受到很大的幫助。

校方昨將典禮會場佈置成婚禮模樣,畢業生與老師牽手進場,校方貼心錄製家長的祝福影片,有家長哽咽表示「媽媽心裡一直期待你健康平安長大,找到一份工作自給自足,畢竟父母有一天會年老,所以你要好好加油,畢業不是結束,是新的開始,一定要好好加油!」

資源教室主任侯玟里說,今年畢業生有三十八人,每個學生分別由資源教室內的五名老師進行個案管理,包括課業協助、生活輔導與資源申請等,四年來老師們看見學生的成長,接下來要把學生嫁進「社會」大學中,希望學生把資源教室當作娘家,隨時歡迎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