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人人助 新住民母女圓探親夢

和興國小學生捐獻二手文具與衣物,由即將返回越南探親的鄧玉緣與陳妙如親子帶回越南,送給當地小學,傳達台灣人對新住民的愛。(記者余雪蘭攝)

和興國小學生捐獻二手文具與衣物,由即將返回越南探親的鄧玉緣與陳妙如親子帶回越南,送給當地小學,傳達台灣人對新住民的愛。(記者余雪蘭攝)

2016/06/08 08:00

〔記者余雪蘭、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外婆橋教育關懷協會推動新住民文化融和,募款補助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媽媽帶孩子返母國探親,並深入認識母親家鄉文化,中埔鄉越南裔新住民鄧玉緣去年慨捐一萬多元給協會,贊助他人返鄉,沒想到今年本身獲補助,圓了帶女兒回越南的探親夢,和興國小也發動全校小朋友捐獻二手文具、衣物,由她帶去送給她母校的學生,傳達台灣人對新住民的關愛。

協會理事長李榮善說,許多新住民嫁來台灣後,因故無法回娘家,其子女更不了解母親家鄉的文化,協會除捐助朴子、水上、鹿草和太保等四鄉鎮市成立「外婆橋書庫」,提供新住民閱讀資源,並贊助松梅國小學生林柏文親子回柬埔寨外婆家,今年再贊助和興國小學生陳妙如與其母鄧玉緣,協會也協助柳林國小學生陸汕雲與其母獲移民署補助,將返柬埔寨探親。

溫馨事不僅於此。聖心教養院、嘉義縣幼兒教育學會、吳鳳科技大學幼保系與嘉縣府合辦公益活動,昨以趣味競賽及表演為嘉義縣、市的八百多名幼兒園學童提前歡度端午節,與會幼兒園響應捐贈二千個愛心撲滿給聖心早期療育中心。

縣警局督察長陳志榮、縣警局愛心急難救助會理事長黃清裕,昨到嘉義教養院、仲埔教養院及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分別致贈三萬元慰問金,盼拋磚引玉助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