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友善廁所 鳳山第一戶所推動

2016/06/0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民政局全國首創同性伴侶註記後,尊重多元性別的善意,更深入日常生活中,鳳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推動「性別友善廁所」,打破性別的二分法界線,不以性別來區分廁所,讓多元性別認同的人,都能自在地如廁。

民政局推動「性別友善廁所」,鳳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利用有限空間,改變傳統男女二分法,規劃小便斗、蹲式、坐式、親子廁所、無障礙廁所等獨立廁間,除了減少女性如廁常需要排隊的問題外,也能符合現代社會多元性別尊重的理念,讓跨性別者不再畏懼上廁所。

值得一提的是,戶所為體貼行動不便者,設置人性化的扶手及緊急服務鈴,更貼心設置嬰兒換尿布台及集哺乳室,也利用現有「愛心親善櫃台」,增加桌角防撞設備,配置適合嬰幼兒座椅,防止嬰幼兒於辦公廳舍發生碰撞,營造安全、友善、舒適無障礙的洽公環境,以符民眾洽公的需求。

戶所主任歐敏信表示,除了尊重多元性別打造「性別友善廁所」,通往廁所兩旁牆壁彩繪童話世界,改變民眾過去對公家機關的刻版印象,小角落的小型盆栽及洗手檯的消毒活氧機也是戶所用心的設施,歡迎民眾洽公體驗,感受戶所溫馨、舒適的洽公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