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校大學生秀創意 打造林百貨夢幻遊行

中華醫事科大的「醫史」。
(記者劉婉君攝)

中華醫事科大的「醫史」。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07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古蹟建築、「鴨母王」朱一貴事件穿上身,國立成功大學、台南應用科大、南台科大、中華醫事科大四校學生創意發想,共同為林百貨打造夢幻大遊行,將於年底在街頭上演,創新設計的方式,讓民眾看見台南豐富的歷史人文內涵,認識台南「文創大道」的相關故事。

在地企業響應 12月4日舉行

林百貨一年一度的大遊行活動,預計十二月四日舉行,今年由成大C-Hub創意基地,以文創大道及林百貨城市慶典遊行為主題,結合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分別在三月及五月舉辦創意工作坊,成大、南應大、南台科大、中華醫事科大等四校共四十八位學生,利用課外時間跨校討論,從五條港到五層樓歷史發展,激盪創意靈感,再做成模型,邀請多家台南在地企業共同響應,昨天展示成果,年底將參與遊行活動,希望藉由學生無限的創意以及在地產業的投入,重現府城風華。

府城建築大賞 一比一穿上身

成大學生創作的「府城建築大賞」,以一比一的比例,用紙箱呈現林百貨、神農街街屋、兌悅門等,將府城特色建築直接穿上身,工設系一年級謝佩錡從神農街的傳統店家建築為創作元素,帶領民眾認識生活周遭的建築。同組的生命科學系二年級尤威理,以林百貨為設計元素,頭上的頭套以林百貨電梯指針為圖案,藍、白色彩象徵台南的天空。

另組成大學生創作的「朱一貴,狂小鴨」,則發想自朱一貴事件,以瓦楞紙製成鴨子裝,「鴨母王」朱一貴將帶著鴨子士兵共襄盛舉,也引發民眾對歷史事件的興趣。

南應大學生的「台南五港情」,以五條港為題材,出巡牌、士農工商,還將打造一比十的大商船,呈現五條港和「五棧樓仔」的繁華時代,大船的船身以林百貨建築造型結合清朝貿易風格,以及日治時期末廣町建物,船上的指針停留在一九三二年林百貨開幕那一年,象徵重回昔日摩登時代。

府看五港通商 呈現繁榮貿易

成大與南台科大學生結合的聯合小組製作「府看五港通商」,由學生穿上五艘「吊帶船」代表五條港,手上拿著貿易商品的模型,呈現清領時期五條港的繁榮貿易情景。

中華醫事科大以醫療為主題,結合中醫與西醫,展現藥材與器具演變,及從李時珍本草綱目到馬雅各行醫的醫療史,遊行當天並將發送藥包糖果及簡介小卡。

成大的「府城建築大賞」將林百貨、神農街街屋等府城特色建築穿上身。(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的「府城建築大賞」將林百貨、神農街街屋等府城特色建築穿上身。(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應用科大的「台南五港情」,將打造一比十的大船,參與年底的遊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應用科大的「台南五港情」,將打造一比十的大船,參與年底的遊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