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7路公車 將延伸至苑裡

2016/06/07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人有福了!苑裡鎮長杜文卿向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延伸台中市九十七路公車至苑裡火車站停靠,方便苑裡鄉親上、下班或通學,提案已經獲得苗栗縣府同意,將報備交通部。杜文卿說,最快希望七月可以順利通車;縣府工務處道路管理科表示,基於便民立場,樂觀其成。

苑裡鎮公所表示,苑裡鎮位居苗栗海線最南側,與台中市大甲區相鄰,長期以來,民眾生活圈與台中市密不可分,所以積極向台中市政府爭取,希望延伸公車路線至苑裡鎮,方便苑裡鎮民往來交通,提升便利性。

鎮公所說,經台中市政府評估公車路線後,認為延伸九十七路公車至苑裡鎮具可行性,已同意九十七路公車路線延伸案,並發函至苗栗縣府,苗栗縣府也已同意,並送交資料至交通部備查。

杜文卿說,通霄、苑裡有不少學子到大甲地區念書,許多鄉親也到幼獅工業區上班,兩地互動往來頻繁,但目前可以利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只有台鐵,對鎮民難免不便,不少鄉親只能自備代步工具。

杜文卿說,由於台中市大甲區也有不少學生至苑裡鎮就讀高中,公車路線延伸後,也將方便大甲區民眾需求,可以說是兩全其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