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000顆愛心粽 北安宮送弱勢

嘉市北安宮發放獎助學金給品學兼優、孝順楷模學童。(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北安宮發放獎助學金給品學兼優、孝順楷模學童。(記者丁偉杰攝)

2016/06/06 08: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黃淑莉/綜合報導〕端午節將屆,雲嘉昨天都有包粽子溫馨送暖活動!

廟方發19萬獎助學金給90童

供奉福德正神的嘉市北安宮,今年連續第六年舉辦端午節慈善活動,集結各界愛心準備了三萬二千顆肉粽,分送給嘉市十九所國小、一千五百名清寒弱勢學童及一百戶中低收入戶,廟方同時發出十九萬元獎助學金給九十名品學兼優、孝順楷模的國小學童;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等人到場感謝廟方善心義舉。

北安宮主委孫茂財說,送暖活動以廟會規格辦理,安排順風耳、千里眼等大型尊偶的陣頭開場,嘉義縣忠和國小鼓隊也來表演鬥熱鬧。

關懷弱勢邊緣戶,嘉市新南警友站榮譽站長陳國財與擔任正氣殿主持的兒子陳龍吟,結合社會各界力量,發送肉粽、白米、醬油、麵線等民生物資給經濟弱勢的嘉市邊緣戶共二百五十戶。

嘉義家扶中心在朴子配天宮第二香客大樓舉辦「粽葉飄香傳溫情」活動,邀請嘉縣弱勢家庭共五十戶、一百多人參加親子包粽,家長帶領著子女忙著洗粽葉和糯米,義工們幫忙炒粽料,一陣陣炒料的香味瀰漫整個會場,充滿過節的溫馨氣氛。

東石洲仔村 村民包粽分享

嘉縣東石鄉洲仔村二十多位婆婆媽媽在廟前廣場包粽子,兩個鐘頭完成一千多顆粽子,除和村民分享,並送給低收入戶及弱勢老人。村長鄭春喬說,每年端午節前夕,村民就會自動自發到廟前廣場包粽子。八十八歲黃陳梅花說,村民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包粽子,大家邊動手邊聊天,做愛心不覺得累。

雲林縣大埤鄉豐田社區昨天邀請社區婆婆媽媽教年輕人、新住民包粽子,八十五歲陳秀為阿嬤三十秒可以包好一顆粽子,她特別放慢動作示範及耐心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