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粽休兵 林佳龍推「中部粽」

台中市府員工手繪「粽子地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府員工手繪「粽子地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6/06/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繼台中市早餐地圖,市長林佳龍在端午節前夕,在臉書分享市府員工手繪的台中「粽子地圖」,林佳龍還打趣詢問網友:「先別戰南北粽了,你嘗過中部粽嗎?」

粽子地圖邀網友按圖索驥

每逢端午節,許多網友都會比較「北部粽」及「南部粽」的差別,林佳龍前晚在臉書貼文指出,「這幾年,每逢端午,網路上總是會掀起既有趣、又略帶煙硝味的粽子界『南北戰爭』。台中夾在中間,雖然不參戰,但也不缺席,希望能用美味又富創意的中部粽,邀大家一起停戰、按讚!」

林佳龍在臉書上提到,「包粽子」不僅是許多人對傳統節慶的回憶,也代表在地的飲食文化,南北粽口味各有所好,外省粽和客家粽也各有粉絲。台中不只有種類多元的粽子,也有綜合雙方優點、口感綿密又略帶嚼勁的粽子。

林佳龍同時PO出市府員工整理、手繪的「粽子地圖」,共列舉卅餘家台中傳統粽子店鋪及其特色,並透過鐵道、高速公路及省道,標記出大台中山、海、屯、城各區的粽子店家,提供網友按圖索驥。

手繪地圖的市府員工表示,透過許多熱心同事及網友的協助,發現「中部粽」將粽子的豐富和多元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值得把相關資訊分享給更多朋友;至於有部分地區找不到知名粽子店家,探詢後才知道,原來當地幾乎家家戶戶都是自己包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