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開一夜 二林火龍果花熱到早開

火龍果花比拳頭還大數倍,花蕊偏黃,無香味。(記者陳冠備攝)

火龍果花比拳頭還大數倍,花蕊偏黃,無香味。(記者陳冠備攝)

2016/06/04 06:00

〔記者陳冠備/二林報導〕真的是熱爆了!全台各地氣溫屢創新高,在天候異常下,造成二林地區的火龍果花苞提早開花,有「火龍果之路」稱號的再發路,一眼望去盡是白色花蕊,在盛夏夜裡帶來一股清爽,不過果農表示,火龍果花隔天就凋謝了,只有一夜的「壽命」。

火龍果屬於仙人掌科,越熱越開花,開花後結果採收約一個月,一年可達三期採收期,二林鎮是全台最大的火龍果產區,種植面積超過四百公頃,每當夏季到來時,二林的夜晚充滿優雅涼意。

享熱果園青農曾麗盈說,很多外地人誤以為火龍果花是曇花,常常駐足拍攝,其實兩者都是仙人掌科,都在夜晚開花,而且一天就凋謝了,只是火龍果花無味,花蕊偏黃,花瓣比巴掌大,花謝後會結果,曇花卻有一股清香,花蕊與花瓣齊白,但不會結果。

曾麗盈也說,很少在六月份氣溫就這麼高,造成有調節與沒調節的火龍果都一起開花了,白色花海蠻壯觀的,能看到也要有緣份,因為只有一晚就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