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月館老鐘特展 站前大圓鐘在列

獨鍾老時鐘的陳敏達,多年來蒐集到上千個,部份珍藏品提供彰化市古月館舉辦「古董時鐘特展」。(記者林良哲攝)

獨鍾老時鐘的陳敏達,多年來蒐集到上千個,部份珍藏品提供彰化市古月館舉辦「古董時鐘特展」。(記者林良哲攝)

2016/06/03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對老時鐘情有獨鍾的陳敏達,多年來到處蒐集老時鐘,並將部份珍藏品提供給彰化市古月館舉辦「古董時鐘特展」。他指出,發條式的老時鐘雖已被淘汰,卻代表一個時代的歷史,其中有不少都是他從回收場搶救回來的「寶貝」,修理後能繼續走動,並準確報時。

陳敏達表示,自從電子時鐘問世後,傳統的發條式時鐘逐漸被淘汰,四十多年前開始,他到處蒐集這種發條式的老時鐘,有時會在垃圾堆撿到,有時從鐘錶行蒐購,最常去的地點是回收「歹銅舊錫」的資源回收場。

當時,老時鐘若是到了回收場,外面的木製外殼都被打爛,只取出裡面銅質部位,他拜託回收商不要打壞外殼,可以多一點錢購買。就這樣讓他大量收購老時鐘,還收到原本放在火車站前做為報時用的大圓鐘。

彰化市古月館得知陳敏達收藏上千個老時鐘,找他舉辦「古董時鐘特展」。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這些時鐘都有歲月的痕跡,每到整點時分,展覽館內時鐘齊響,相當熱鬧,難得一見。

陳敏達說,老時鐘雖已被淘汰,卻代表一個時代的歷史,在展覽館中不只展覽時鐘,更展示時鐘的內部零件,讓參觀者了解老時鐘的運作原理。

「古董時鐘特展」即日起在彰化市古月館展出,展期到八月廿五日,歡迎大家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