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迷網14小時 改過學餐飲拿大獎

義大餐旅管理系應屆畢業生王柏融,已擁有中餐乙級、烘焙丙級等六張證照。(記者黃旭磊攝)

義大餐旅管理系應屆畢業生王柏融,已擁有中餐乙級、烘焙丙級等六張證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06/02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學生曾經每天玩網路遊戲十四個小時,父母氣到要關掉網路、趕他出門,改過自新後投入餐飲,獲香港國際美食獎肯定。

義守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王柏融今年將畢業,校方昨天表示,王柏融憑藉努力,已擁有中餐乙級、烘焙丙級等六張證照,在校期間參與香港國際美食大獎、遠東餐廚達人賽等三十多場賽事,拿下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冷盤展示銅牌,很難想像先前曾是網路宅男,足不出戶。

校方表示,王柏融父母在夜市擺攤,國中時沉迷電玩,每天上網,功課一落千丈,父母氣到斷了家中網路,就讀高職後對餐飲產生興趣,加入中餐校隊,從打雜學起。

王柏融說,當時學校要求流理台上出現一顆水滴,就罰跑操場一圈,練就細心與耐心,就讀大學後,獲選赴港參加國際美食大獎,因湊不出旅費,「班上同學一、兩百元幫忙集資贊助,還送上大張集氣加油卡,當時感動到落淚。」

王柏融認為,一名優秀廚師要有「廚德」,愛物惜物,不浪費任何可利用食材,也讓賓客感受到用心與滿足,像名廚江振誠就是很好例子。而即將踏出校園,打算先到飯店歷練,像電影「總鋪師」辦一桌澎湃料理,包括有幸福滋味的「番茄炒蛋」,讓父母及好友嘗嘗這四年學習成果。

義守大學餐旅系老師張姮燕表示,曾自掏腰包帶王柏融吃高級法式餐廳,並遠赴澳州參訪,而王柏融擔任畢展主廚,從菜色設計到食材準備一肩扛起,已經像個總鋪師,國賓、河邊海產等多家知名餐飲業都搶著要他,前景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