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批郝好大喜功 遭郝辦打臉

柯文哲批評郝龍斌(見圖)好大喜功,郝辦反駁。(本報資料照)

柯文哲批評郝龍斌(見圖)好大喜功,郝辦反駁。(本報資料照)

2016/06/02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世大運總經費下修至一七一.一億元,柯引以為豪,甚至在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翻譯的著作《奧運的詛咒》推薦序寫道,世大運預算控制在一七五億元內,這樣的節省是正確的,還不忘批評前市長郝龍斌曾提出要花四七五億元辦世大運,其中很多錢是用來蓋新場館,但他認為用現有的場館就好,「不需要好大喜功」。

不滿總預算185億 說成475億

對此,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駁斥,郝市長任內,行政院核定的世大運預算是一九八億,在郝任內就又調降了十三億元。新建的場館也只有網球中心和籃球館,其他都是舊有場館修繕;「柯市長枉費喜歡自豪自己智商一五七,但我不知道他是不用功,還是造謠造習慣了。」

游批評,她倒是聽說柯市長才大幅增加營運費用,「要不要向市民解釋你增加多少個億?如果柯市長是刻意以錯誤誤導市民,那這就是公然說謊,白賊市長!」

柯文哲在《奧運的詛咒》推薦序寫道,辦奧運絕對划不來,其實世大運也一樣;但他認為台灣國際處境特殊,辦國際賽事主要是為提升國際能見度。因關於民心士氣,所以世大運一定要辦好,但辦得好不一定要花大錢。

柯指出,郝龍斌曾提出要花四七五億元,但其中很多錢是去蓋新場館,「我認為這些場館在世大運辦完之後就用不到了,實在很浪費」,應該儘量用現有場館就好,不需要好大喜功。

柯還說,二○一三年喀山世大運花一千三百億元,但錢都花在大而無當的公共建設,也沒有在國際留下什麼印象,他認為這種金錢遊戲台北市玩不起,也不用玩;目前台北市預算控制在一七五億元,他認為這樣的節省是正確的。

柯文哲說,他的任務是用有限的預算辦好世大運,不必有炫富誇耀的開閉幕式,但務必要把與賽事相關的交通、安全、衛生、食宿及場地等事項做到滴水不漏,讓來自全世界的體育人士對台北留下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