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今重新開放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恢復放水,今天起重新開放。
(記者劉婉君攝)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恢復放水,今天起重新開放。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0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救生員時薪較廿年前不漲反降,一年又只有幾個月工作,且需由體育署統一核發證照才能執業,讓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因救生員徵才不順,延至今天才重新開放;麻豆真理大學的救生員訓練班招生也受到影響,但校方仍鼓勵民眾利用十九天密集訓練,培養自救救人的能力,即日起至月底均可報名。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處主任洪俊文表示,已找到兩名救生員,親水公園今起恢復開放,昨天已完成游泳池、滑水道等清洗及放水,每週一清洗泳池休園一天,後續希望可以再添兩名救生員。

洪俊文說,親水公園除了高度僅三、四十公分的淺水區外,游泳池和滑水道都必須有一名救生員,以前救生員只需取得紅十字會認證即可,現在必須擁有體育署核發的證照才可執業,水利會將日薪從一千三百元提高到一千五百元,仍找不到人,才會延到今天開放。

麻豆真理大學體育組職員施昭守表示,救生員考照過程必須全程錄影,再送到體育署統一核發證照,但真正影響救生員招募的原因是台灣救生員薪水和廿年前相較,沒漲反降,風險大,大部分又是只有幾個月的臨時性工作。

施昭守指出,廿年前的救生員時薪為一百八十元,現在卻只有一百廿元,一年僅三、四個月有工作,風吹日曬,一旦有人出事,還有可能被抓去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