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肢障,泳奪61金 她身殘,半百仍向學

黃冠寧(左)肢障泳奪61金;陳秀花年過半百,身殘仍奮力向學,激勵人心。(記者陳文嬋攝)

黃冠寧(左)肢障泳奪61金;陳秀花年過半百,身殘仍奮力向學,激勵人心。(記者陳文嬋攝)

2016/06/0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正修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黃冠寧克服肢障,「泳」奪六十一金獲總統教育獎;陳秀花年過半百,出車禍致身殘,仍奮力向學,榮獲學習楷模,激勵人心。

休閒運動與管理系應屆畢業生黃冠寧早產出生體重不足一千六百公克,造成眼、腳、肺部多重缺陷,醫生原本建議放棄,父母堅持就算花費一生的積蓄也要救,透過美國所研發專治肺部新藥治療,在父母夜以繼日照料下,肺部日漸改善。

黃冠寧國三在「無腿小鬥士」陳亮達激勵下,奪下「高雄市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一百公尺冠軍,「泳」出他的亮麗人生,七年奪下六十一金八銀四銅,更榮獲「總統教育獎」,如今從游泳選手成為教練助手,指導身心障礙學弟妹游泳,更協助罹患白血病的肢障友人,原本不主動開口跟別人說話,歷經半年變得有自信又開朗,贏得「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接力賽金牌,欣慰感受助人最樂。

進修部企業管理系二技假日班陳秀花今年五十歲,一度出車禍造成她顱內蜘蛛膜出血,傷到運動神經致左半身輕癱,歷經一年八個月復健,左腳仍無法抬舉,稍不注意就會摔倒。

但她進入職場十多年,認為所學太少,鼓足勇氣出發,但因住家相距學校二十多公里,左手指無法自行打開,騎車就變成很困難,只能騎輔助輪機車,再以右手輔助左手,握住手把騎車,晚上十時才下課,體力耗盡無力騎車回家,於高雄道場打地舖借宿,二年修業期間未曾請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